如果有人跟您说,现在有这么一款投资产品,入行没有任何门槛,收益高风险低回本快,只要投钱,九个交易日内,就可以获得九个涨停板,差不多能让资产翻3倍,而且还有大礼相送。您会不会动心呢?就是这样的一套说辞,还真有人信,比如说宝安沙井的尤女士,就信了。不仅信,还几乎把全副身家都砸了进去。

  加入网络群 初投尝甜头

  尤女士听朋友介绍,进了一个网络聊天群。群里就有一个“代理人”介绍,有一个叫“中大商品交易中心”的平台,可以从事“玉石、普洱、灵芝孢子粉”等商品的交易。比如说,投资1800元,就可以认购一份灵芝孢子粉,以及对应平台上一个叫“祥云灵芝”的交易品种,价值1000元的股权。

  尤女士:投了一万多,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果然真的赚了一万块钱。我们这种打工的,一个月工资也就2000块钱,能赚到这么多,我们也想好日子。

  9天能有9个涨停板?一下投入10万块

  一个月的时间,就赚到了一万块钱,这可差不多相当于尤女士平时5个月的工资。尝到甜头之后,尤女士再也收不住手了。去年8月份,这名“代理人”又说了,这个“祥云灵芝”,在9个交易日内,至少要拉升9个涨停板!纯赚不赔!尤女士于是四处筹措,一口气就砸了10万元进去。然而,一个涨停板的影子都没见着,跌停板倒是接连吃了好多个。

  尤女士:一开始是接连暴跌。然后到了10月9号,就被封盘了,根本就交易不了。我的钱全部取不出来。

  持续停盘钱物两空 代理人“人间蒸发”

  尤女士说,从去年10月9号至今,这个“祥云灵芝”,就一直处于停盘状态,卖不出去,钱就拿不回来,甚至她认购的这批灵芝孢子粉,也没能拿到手。而这个所谓的“代理人”,从此就玩起了“人间蒸发”。

  事主:全国数千投资者

  记者留意到,这个中大商品交易中心的平台上,除了“祥云灵芝”,还有“爱你一万年”、“火红五月”、“粉红佳人”等交易品名。尤女士说,这个“祥云灵芝”的投资者,光是她知道的,在全国各地就有几千人。此前,也有投资者跑到这个“祥云灵芝”品名归属的,位于安徽某地的公司去找,但也没能把钱要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