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接近尾声,深圳市各口岸迎来出入境客流高峰。 深圳晚报记者 汪阳 通讯员 杨子恒 摄▲春节假期接近尾声,深圳市各口岸迎来出入境客流高峰。 深圳晚报记者 汪阳 通讯员 杨子恒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超 通讯员 杨子恒 黄俊生 黄钊 徐殿伟 张铖) 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从罗湖、皇岗、福田、深圳湾四大口岸出入境人数突破400万人。其中,仅罗湖口岸,大年三十至初六出入境人数就达164万人次。

  据了解,自2月15日至21日,执勤民警共检查经皇岗、福田口岸出入境人员逾146万人次,日均20.9万人次。其中,福田口岸出入境人员超93万人次,日均13.2万人次,检查各类交通工具达6.1万余辆次。此外,罗湖边检、深圳湾边检累计验放出入境旅客也分别达到了164万人次和93万人次。

  据悉,四大口岸每天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上午8点至11点、下午16点至20点两个时间段。假期客流最高峰出现在初四、初五,其中罗湖口岸初四一天出入境人数就突破28万人次,深圳湾口岸两天查验出入境旅客也分别达到了16.3万和15.4万人次。

  口岸边检站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应合理安排行程,错峰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