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关4月24日透露,该关隶属沙头角海关连续查获2宗利用小汽车顶棚夹藏走私iPhone手机入境案件。目前,上述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近日11时许,一男子驾驶白色SUV轿车缓缓驶出“中英街”。车辆在经过海关自动核放通道时响起了一阵刺耳的警报声,现场关员立即对该车实施查验。关员检查发现,车辆的X光成像存在异常,在顶棚位置有着一片扁平状物体的成像,海关关员在分析后初步判断该车顶棚位置可能夹藏了手机。得出这个结论后,关员决定拆开车辆顶棚一探究竟。经查验,在该车车顶的金属车架及内饰间查获了平放着的用8条女性丝袜包裹的iPhone X手机,共计29部。

  近日下午,“中英街”出区车道海关查验场,沙头角海关的关员正对一辆小车进行查验。查验过程中,关员发现该车车顶部位的内饰有点翘起,用手摸的触感较硬,与普通的车顶内饰不太一样。后经进一步查验,关员在该车车顶的夹层中查获了藏匿其中的iPhone X手机40部、iPhone 8PLUS手机15部,共计iPhone手机55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