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客在自助机前“刷脸”办理入住。住客在自助机前“刷脸”办理入住。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方壮芳) 5月21日,首家黑科技无人智慧酒店——乐易住加盟福田人才驿站,为来深应届毕业生免费提供黑科技住宿。记者探访乐易住无人智慧酒店,这里全程无人值守,全智能感应,自助办理入住10秒搞定,“摇头闭眼张嘴”来“刷脸”,机器人小乐带路,以最简捷的流程帮助应届生在深落脚,积极响应“人才引进”政策,创造好条件留住人才。

  炎炎烈日,来自河源的小袁背着行囊走进福田人才驿站-乐易住无人智慧酒店八卦岭地铁站店。这里前往罗湖、福田主要商业区、人才市场交通便利,大大节省求职路上奔波的时间,大汗淋漓的小袁对此点赞。此前已在网上申请报名并通过了云平台资料审核的他,凭借预留的手机号码进入了酒店大厅。

  前往自助机的小袁迫不及待地掏出身份证“验证”,并面对人脸识别系统做“摇头闭眼张嘴”动作,10秒火速“刷脸”通过。看着系统自动提示“您已成功办理入住登记,短信已发送至您的手机”,小袁笑颜逐开。随后,智能机器人小乐像个贴心的朋友,引导小袁前往客房。小袁使用手机一键开门,进房后,灯光、电视、空调、窗帘通通智能开启。

  令小袁雀跃的是,他获知当系统感应到住客进入休息状态,还将自动关闭照明灯光、电视降音,为他创造智能便捷的住宿空间,住宿期满后系统自动开启退房模式断电完成房态变更。“哇,这是我第一次有这样的体验”,小袁说,本来以为免费入住温馨舒适就够满足了,没想到现在的人才驿站还有这种极致的科技体验和服务,智能住宿的确更便捷自由了。

  这项贴心的服务正是由福田区委组织部支持,乐易住智能科技携手市人促会、青年就业创业中心联合发起助力“青春第一站”的公益活动,为来深求职毕业生解决“无处落脚”的燃眉之急,迈出逐梦第一步。这里每日将免费开放24间客房供应届生入住,专科以上应届毕业生符合条件者可通过乐易住、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免费申请入住7天,并享受就业指导等城市融入综合服务,预期首期活动将有超500名大学毕业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