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州VS深圳,哪个楼市前景更看好?)

  界面楼市深圳,本期我们请来了深圳地产界大神哦

  问题一

  深圳现在有好几个学区都发布学位预警,那是不是意味着现在好的小学、初中的二手学位房有升值空间?老师您对今年深圳好的小学初中学位房怎么看?

  答:我觉得好的小学初中的学位房是看涨的,学位是最核心的资源。这两年各种教育政策出台,可能会对学位造成小变动,比如集团化办学,深圳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与深圳南山学府中学合并就直接拉动了学府中学周边物业上涨,类似这种变化就会对学位房有一些短期的刺激因素。我觉得教育是最稀缺的资源,学位房没必要只看短期,好的小学初中的新房、次新房可以尽管买。

  问题二

  我是广州人,现在在深圳工作,计划过几年再回广州发展,现在对于买房这个问题有点纠结,不知道是该在深圳买房先住着还是直接在广州买房呢?广州现在的发展比深圳慢,不知道广州和深圳的楼市相比较而言,哪个更好?

  答:总体而言,广州楼市的前景肯定是不如深圳的。但是在总体的前提下,广州的白云新城、珠江新城,甚至包括南沙这样一些新区、政府投入较多的核心区域,它们未来的前景也是很好的。

  你不能一概而论去比较,虽然说广州的经济发展的速度比不上深圳,但是这个城市的体量大、民间财富大,还是能够支撑很多区域出现一些房价暴涨行情的。只是广州总体的启动速度会比深圳慢一些,深圳可能涨了一年之后广州才跟着涨,但是广州的冷却速度也会慢一些,可能深圳的政策打压过了半年或一年时间就能下来了,但是广州的话可能还会持续久一点。总体而言,广州的泡沫或者广州的总体行情会比深圳稍微弱一点、慢一点,但是里面也蕴藏有很多的机会,长期看涨。

  问题三

  本人非深户,已经用老婆的房票在深圳买了一套房,所以现在不能再买深圳商品房了,只能买不限购不限贷的公寓,或者在临深区域买套住宅,同样的预算下,我是在深圳买公寓还是去买临深片区比较好?

  答:从大的角度来说这两个是差不多的。深圳的公寓是相对于深圳的住宅次一级的投资品,实在找不到住宅名额的情况下,你可以考虑买公寓。但是公寓对地段的要求会比住宅要求更高,因为公寓是没有学位的,所以它对周边的交通、配套、商业氛围要求更高。我建议你要买的话一定要买最核心区域的小面积的公寓,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还有一种公寓也有投资前景,比如说深圳湾的核心区域、前海的核心区域,这里大面积的顶级豪宅的公寓也很有投资前景。

  另外,如果在临深区域买,你要买地铁站点沿线的房子,比如像凤岗这样的区域,如果有轨道站点沿线、周边规划还可以的,我觉得这些住宅是可以买的。还有长安,长安本身的经济条件是可以的,再加上有滨海新区,又位于这个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位置,这样的区域前景是很好的。

  我相信对于东莞一些比较好的区域的房子来说,它的房价涨幅应该会超过深圳一般的公寓。但是深圳的一些很好的公寓,如前海的公寓,会不会超越东莞很多的住宅?我觉得肯定也会超越的。所以不能一概而论,认为一定是东莞或者惠州的住宅好,又或者一定是深圳的公寓好。总体来说,深圳的公寓和临深片区的住宅都是次一级投资品,最好的还是深圳的住宅。

  何以解忧?

  唯有暴富吧

  各位看官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