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吴洁)近日,不少市民反映深圳罗湖、福田、龙华部分区域空气中弥漫着塑胶味道。1月9日,记者从市人居环境委获悉,该委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污染源的排查以及相关数据的比对,并派出监测车外出进行监测。截至1月9日21时,环保部门还没有排查到污染源,将对具体原因展开调查。

  据介绍,1月8日,市环境监察支队赶赴疑似污染点源——下坪填埋场进行现场执法检查。经核实,该场已于当天下午4点停运,没有偷排和偷烧的现象发生;市环境监测中心站通过对“一街一站”数据进行查看对比,尚未发现数据有异常,污染点源还在进一步排查中。

  市人居环境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有市民反映“疑似港方火灾发生影响深圳”的情况,经核实,1月8日下午到目前,香港没有相关火灾情况的通报。而从气象部门了解到,过去近48小时风向主要以北风、东北风为主,可排除上述情况的可能性。目前市人居环境委还在对污染源进行进一步排查,如有新情况将第一时间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