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公布了一起摩托车与路中绿化隔离墩发生碰撞的事故,该事故造成一死一伤。

  2019年3月20日2时38分许,在新桥东环路,发生一起一辆无号牌两轮摩托车与路中绿化隔离墩发生碰撞,造成驾驶员陈某受伤、乘客颜某受重伤的道路交通事故。

事发后深圳交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人员救治及勘查工作。事发后深圳交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人员救治及勘查工作。

  执勤民警到达现场后,只见一辆摩托车横倒在路面上,部件散落一地,摩托车驾驶员陈某身上多处受伤,脸上多处淤青红肿,双眼布满血丝,坐在路中绿化隔离墩地上。

  摩托车不远处一名女子躺在地上,头部处有一大滩血迹,医护人员在现场对其进行抢救,不幸的是,经抢救无效后该女子(颜某)已无生命特征。

  此时,一旁的驾驶员陈某看似意识仍未完全清醒,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对摩托车驾驶员展开调查。

  陈某情况

  涉嫌:酒后驾驶 吸食毒品

  在民警现场对驾驶员陈某进行询问时,发现陈某身上散发一股浓烈的酒气,民警立即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201ml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随后,深圳交警将其带至医进行血检、尿检及伤势检验。经检测,陈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23.85mg/100ml,已达到醉酒驾驶的标准。

  与此同时,陈某的尿检结果也出来了,结果显示“吗啡”呈阳性,涉嫌吸食毒品。

陈某尿检结果陈某尿检结果

  事发当天,正是颜某生日,当问及陈某与颜某二者关系,陈某说俩人此前并不认识,那为何陈某会搭载着颜某在凌晨驾驶摩托车疾行?陈某又到底有无喝酒吸毒?在此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让我们跟随陈某的回忆回到事发之前。

  据陈某交代,2019年3月20日0时左右,其朋友邀请其去松岗一酒吧参加颜某的生日聚会。

  也就是这次聚会,陈某与颜某初次相遇。谁也没有想到,初次相识竟成了永久分别,一次聚会酿成一生的悲剧。

  陈某称聚会期间自己喝了不少酒,到凌晨2时许散场后,陈某正准备回家,不料这次聚会的“寿星”颜某叫其送她回家并表示自己能带路。最终,陈某就驾驶摩托车载着颜某送她回家。

  至于后来怎么走到新桥东环路,怎么与路中绿化带隔离墩撞上的,陈某表示已经记不清楚了,清醒过来时发现自己已在医院。

  深圳交警在事发后,第一时间调取路面监控视频,同时展开走访调查,经查看视频,又发现一致命隐患。

  经调取路面监控视频及陈某所述酒吧走访调查核实,陈某驾驶无号牌摩托车(有佩戴头盔)搭载颜某(无佩戴头盔)在宝安区新桥东环路由北往南行驶至事发路段转弯行驶时,车速非常快。

  陈某涉嫌醉酒驾驶、超速驾驶,危险的“爆发”正在倒计时。最终,因操作不当车辆与路中绿化隔离墩发生碰撞,摩托车上二人连车带人瞬间倒地悲剧发生了……

  事故最终造成摩托车乘客颜某死亡,驾驶员陈某受伤,车辆部分损坏。现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