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U15男篮夺冠后合影。▲深圳U15男篮夺冠后合影。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文)4月12日,2019年全国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U15男子篮球决赛在江苏常州落幕,由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组建的深圳U15男篮94比87击败东莞篮球学校队勇夺冠军。

  本次赛事分两个阶段,从辽宁阜新赛区预选赛顺利出线后,深圳队决赛阶段转战江苏常州,先是在小组赛中过关斩将,先后拿下烟台、长春和杭州队,之后在淘汰赛中90比44大胜太原五育中学,84比62击败广东省竞体校,82比70力克北京市西城区体校,得以晋级决赛。

  在与东莞篮校队进行决赛前,深圳队选送到CBA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青年队集训的队员归队,球队实力得以提升。决赛中深圳队队员发挥出色,根据教练布置的战术限制了对手的发挥,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带病上场的庞清方表现出色拿下26分。

  全国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U15男子篮球赛是全国最高水平的U15篮球赛事,不仅有专业球队参赛,还有很多篮球特色学校队参赛。本次比赛中,队员庞清方以场均25分高居得分榜第一,并获得最有价值球员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个人);陈大鹏获得最佳教练员奖;深圳队荣膺体育道德风尚奖(集体)。

  深圳青少年男子篮球队一直是传统强队,最近4年来深圳拿到过U13、U17以及全国青年运动会篮球比赛的冠军。在此次男子U15队夺冠后,深圳男篮4年内已经拿到了青少年U系列比赛所有年龄段的全国冠军,实现了大满贯。

  夺得冠军的深圳U15男篮是广东省运会甲组年龄段球队,个别队员接下来还要承担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比赛任务,此次夺冠对队员们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激励。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不仅是全国高水平篮球后备人才基地,还是全国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深圳体育运动学校校长戴亿新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U15男篮获得了体育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夺冠体现我们篮球人才的质量与数量,体育道德风尚奖展现了我们的精神面貌。我们的目标是为国家篮球运动的发展输送更多优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