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伊宵鸿)已婚女韦某为拯救自己的爱情,拐走别人家小孩冒充她和男友的“爱情结晶”,在去往男友老家的列车上,被警方抓个正着。韦某丈夫直到旁听庭审时,才知道妻子的这段婚外情往事。近日,深晚记者从市人民检察院获悉,韦某因拐骗儿童罪已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小男孩下楼玩耍

  年轻女子用玩具拐诱

  2017年1月26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当大家都沉浸在喜庆的年味中,龙岗一名两三岁的小男孩却突然走丢。小男孩的奶奶下楼四处寻找孩子,听楼下一个大孩子说,看见一个阿姨拿个玩具逗小男孩,并说“你跟我走,我给你买玩具”,然后小男孩就被阿姨牵走了。

  孩子奶奶立即报警,深圳警方立刻行动,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追查,终在一趟深圳到某市的列车上,抓获正抱着小男孩的韦某。

  韦某的手机微信上,有不少她与一名男子关于孩子话题的聊天记录,男子多次跟她说“儿子睡了吧,儿子吃饭了吗?”“看看我儿子,拍个照片我看看呗!”就在韦某牵走小男孩的当天,还拍了男孩照片发过去,该男子很兴奋地说:“我儿子真帅,我好激动!”

  她和丈夫感情淡漠

  出轨同事怀孕生子

  韦某已经结婚,而与她微信聊天的男子是她的男友,名叫阿盛(化名)。原来,韦某结婚后来深圳打工,与丈夫常年不在一起,感情比较淡漠,在工厂里她与同事阿盛有了婚外情并怀孕。

  不久,韦某与阿盛因琐事吵架,愤而出走,她后来给男友发微信称生了个男孩,已带回老家抚养。此后,阿盛再没有与韦某见面,也没见过孩子。按韦某的供述,孩子生下不久后就夭折了。就这样,韦某周旋于丈夫与男友之间,丈夫不知道她有个男友还怀了孩子,男友则一直惦念着孩子却不知道孩子已夭折。

  2017年1月,韦某与丈夫吵架,从丈夫宿舍搬出来。这时,惦念孩子的阿盛邀请她带孩子去自己老家过年。纠结中的韦某看到路边玩耍的小男孩,突然萌生将男孩抱走冒充自己与男友孩子的想法。

  丈夫庭审旁听

  方知这段婚外情

  龙岗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韦某提起了公诉。开庭时,韦某发现丈夫坐在旁听席上,她在惊讶中又深感羞愧。

  办案检察官介绍说,虽然并未发现韦某有贩卖儿童的主观故意,但是韦某以欺骗、引诱的方法,将小男孩带离住处附近脱离监控人的照管,已涉嫌拐骗儿童罪。考虑到韦某的认罪态度较好,法院已以拐骗儿童罪判处韦某有期徒刑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