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汽车站公交车站台前积水已淹到学生膝盖。深圳晚报记者 郑燕妹 摄▲松岗汽车站公交车站台前积水已淹到学生膝盖。深圳晚报记者 郑燕妹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彭彩萍 郑燕妹) 昨日下午15时,市气象台发布宝安区松岗街道暴雨红色分区预警,受强降雨影响,造成松白路、平安路及居乐路等多个地段形成积水出现交通拥堵,附近行人车辆通行困难。

  正值暴雨期间,深晚记者乘坐M415路公交车途经松岗汽车站公交站时,由于公交站台积水严重,公交车无法按原来路线正常行驶,部分公交车临时避开站台绕行。记者看到,路上的车辆密集地排在马路上,等着往路面较高处的地段通行。据公交车司机透露,松白路、居乐路和平安路每次下暴雨都引起积水塞车,松白路与居乐路交界处由于治水工程施工围栏占了半条道,狭窄的道路行车更难通行。执法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松白路地处低洼雨水冲击垃圾堵住排水口,也是造成积水的原因。截至18时,街道执法队及三防办等工作人员将松白路的大部分积水排出,车辆开始缓缓前行。

  据松岗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市气象台15时发布松岗街道暴雨红色分区预警,松岗街道三防办等相关部门连同各社区立即组织安全隐患巡查。针对各易涝点,宝排公司等排水管网运营单位已尽快对积水进行抽排,并做好警戒。交通、交警部门已在各易涝积水区域开展交通疏导工作。特别提醒各位市民在暴雨期间避开易涝点、危险边坡及河道周边,外出时一定要提防雨水井盖及雨水口并注意安全警示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