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您的外卖已经迟到,可能是因为外卖小哥被交警叔叔请去‘喝茶’了……”记者自深圳交警获悉,“深南突击队”5月28日成立首日就查处了外卖电动车违法239宗,明天(5月30日)将继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查处各类涉摩涉电违法。

  记者获悉,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深圳交警特成立了“深南突击队”,以深南大道(从红岭路到华富路段)为重点整治区域,整治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深南突击队”5月28日成立首日在全市开展了“BD-80”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全天共查扣摩托车、电动车592辆,查处外卖送餐车违法239宗,带回拟拘留人员75人。

  明天(5月30日),深圳交警将再次上路,在全市范围开展“BD-81”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三大违法行为:电动三轮车违规上路;电动自行车逆行、冲红灯、违规载人载物、冲禁令、超标等严重违法;外卖、快递等特殊行业电动车违法。

  在本次整治行动中,交警在全市范围设置84个整治组,并为每位民警配齐各项单警装备,可以让民警迅速开展整治勤务。

  据统计,自2017年至今,深圳交警已经在全市范围内陆续开展了80次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通过不断地大力整治,行人、非动车闯红灯以及电动车占用机动车道等交通乱象有了明显减少,城市交通文明得到了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