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锁记》▲《金锁记》
《X战警:黑凤凰》《X战警:黑凤凰》
《二马》《二马》
南山书城端午节活动海报南山书城端午节活动海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赵伟君)端午小长假,出行朋友需要避堵指南,留守的朋友请收好《深圳晚报》为你精心准备的这份文娱活动攻略。哪场演出精彩不容错过,哪部电影必看不可,哪家艺术展哪场讲座值得打卡,哪个书城活动丰富,让我们一起在这粽叶飘香之际优雅文艺地过周末。

  舞台剧好戏连台过把瘾

  就在周末前后几天,深圳演出市场进入一个小高潮。6月6日至9日,至少有20多台演出将亮相深圳舞台,包括根据老舍和刘震云原著改编的舞台剧《二马》《一句顶一万句之出延津记》,开心麻花爆笑作品《窗前不止明月光》,集结张爱玲、许鞍华、王安忆、焦媛4位女性艺术创作力的舞台版《金锁记》;还有主打儿童市场的《汽车总动员》《灰姑娘》、魔术剧《THEDREAM》;以及由深圳交响乐团带来的“蒂尔的恶作剧”音乐会,亚洲首位肖赛冠军邓泰山钢琴独奏会;和令人激荡热血和青春的“真的爱你——2019致敬BEYOND·黄家驹演唱会”。

  电影方面,《X战警:黑凤凰》《追龙Ⅱ》《最好的我们》《当我们海阔天空》全部6日同天上映,让好莱坞大片爱好者、港片迷、青春片粉丝、励志片观众都能选中自己的“菜”。

  而深圳博物馆引进的重磅大展“大汉海昏侯——刘贺与他的时代”,7名中外新媒体艺术家带来的“另一种光——多媒体艺术展”,杨晓阳小幅作品暨创作文献展,“OCAT青年计划”之:王长存、朱昶全、程新皓艺术家个展也值得打卡。

  亲子课堂讲述端午传统

  重视亲子阅读的家长们可以参加传统文化小课堂《端午节传统节日立体书》、魔法象童书馆2019年度作家中国巡讲这两个活动。前者用三维立体的形式,将古老的传统与历史跃然纸上,让孩子从“玩中学、学中玩”,如身临其境般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后者邀约美国新锐儿童文学作家丹·格迈因哈特来到中国进行主题分享。对了,您还能带着孩子去观澜湖手艺工场,参加端午节精品手作,创造不一样的端午记忆。或者去诚品生活的“梦想启航小王子主题展”,跟随知名现代折纸艺术家刘通,以折纸的艺术形式还原《小王子》9个经典场景,激发孩子阅读经典童话的兴趣。

  关注健康的读者不要错过下面这两场读者交流会:6月9日在南山书城三楼主题活动区的“徐嘉博士携《非药而愈》读者交流会”,作者将向大众科普健康的饮食方式;6月9日罗湖书城三楼活动区的“《与病对话:全科医生手记》新书分享会”,复旦大学医学博士后,华西医院精神科医生胡冰霜将现场分享真实的病例和鲜活的故事。

  另外,中心书城活动“周五书友会《小说的地域特性和人类共性》”“《中国手艺人背后的故事》签售会”两位主角海云、南翔都是资深文字工作者,相信现场分享一定干货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