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公汽职工带头宣誓,表示将说文明话,开文明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西部公汽职工带头宣誓,表示将说文明话,开文明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8月30日,由西乡街道总工会、深圳市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主办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动员大会在西乡会堂举行。现场,西乡街道进行创文大动员、大部署,西部公汽职工带头宣誓,表示将说文明话,开文明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随后职工们登上舞台用歌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歌声嘹亮 唱出浓浓爱国情

  “小河边,西湾外,风也含情,雨也有爱……”当天,歌唱比赛在一曲《多彩西乡》中拉开活动帷幕,随后《前进吧 西部公汽》《红旗飘飘》《爱我中华》等一首首经典歌曲响彻现场。他们歌声嘹亮,激情澎湃,深情投入,不仅展现出干部职工积极向上、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更唱出了对祖国的赞美与热爱,激发了广大职工参与创文的热情。

  经过激烈角逐,西部公汽二分公司马建国和三分公司合唱队获得一等奖。

  西部公汽是一家大型公共交通企业,2018年,在西乡街道总工会的指导下成功组建西部公汽工会,1.4万多名职工从此有了一个温暖的“职工之家”。今年,西乡街道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百人以上企业依法民主建会,成功组建企业工会达114家,新增工会会员超过1.5万人,不断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进一步夯实群团基础。

  该街道立足于西乡文化的深厚土壤,因势利导,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满足群众多元化的文化需求,推动职工文化建设,构筑职工群众的精神家园。职工文化十分活跃,多次在相关比赛中获奖,成为工会会员们的展示平台和心灵栖息地,也是西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集体宣誓 发出文明“最强音”

  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在西乡展开。当天,西乡街道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次进行了大发动、大鼓劲、大部署。

  现场特别安排了创文宣誓仪式,乘务人员、驾驶员、维修员等各岗位代表集体宣誓,表示将从自己做起,倡导文明交通,为创文贡献自己的力量,洪亮的声音在西乡会堂响起,发出“创文”工作的“最强音”。

  现场,西部公汽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俊峰表示:“我们承诺一定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标准和要求,落实好市、区、街道创建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倡导绿色文明交通,关爱志愿服务等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优势,有效凝聚广大群众力量,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西乡街道总工会主席李金宇在活动现场表示,要以政府有形之手、群团无形之手、职工勤劳之手共同发力,让文明的因子吹进每名市民心中,融入城市血液,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近期,《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发布。这是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机遇,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出了新的要求。为贯彻《意见》精神,西乡街道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各部门各司其职,发出了创文“最强音”。西乡街道的创文工作日程满满,记者了解到,仅上周,西乡街道综合执法队多次开展突击检查行动,以铁腕手段查处乱摆卖等城市顽疾;西乡街道为432名“文明观察员”颁发证书,为创文工作添新翼;25个社区在街道统一部署下,开展“卫生大扫除”;周末,百余名干部职工放弃休息,到网格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不仅各部门行动起来,西乡工会会员数量庞大,街道总工会将继续发动广大职工行动起来。”李金宇表示,广大职工是西乡的一分子,要全力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西乡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宝安日报

  (责任编辑:张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