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姝)随着国内疫情逐渐稳定,小商家交易活跃度大幅提升。6月8日,微信支付发布最新小店经济复苏大数据显示,深圳小商家活跃度在全国城市排名中列第三,夜经济活跃度全国第一。

  微信支付数据显示,全国小商家数5月环比1-2月增长2.36倍,交易总笔数5月环比1-2月增长5.1倍,交易金额增长近2倍,零售、餐饮、出行等百余行当小店呈强劲复苏势头,小店经济的蓬勃发展使各地城市重焕生机。

  广州、重庆、深圳位列全国小商户复苏活跃城市前三位。微信提供的数据显示,5月环比1月底,微信支付商家数量增加225%,支付笔数增加1315%,交易客增867%。

  夜经济的活跃度仍在提升,深圳、东莞、广州三地是全国小商家夜晚营业最活跃的城市,西安、成都、佛山等地位列其后。晚八点到凌晨六点成为中小商家最活跃的营业时段。

  90后年轻人开始成为小店经济发展的新兴力量。数据表明,在新增小商家店主中20-29岁群体增幅最快,跑赢大盘分布占比11个百分点。在5月份新增的商户中,20-29岁商户占比达到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