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深过大年,东部景区成市民游玩的首选之地,较场尾民宿小镇以超8成的预定量位列新区旅游景点之首。农历大年初四,记者实地走访较场尾,看到这里游客如织。水上摩托、帆板、出海快艇等娱乐项目备受欢迎,海岸沿线、美食街人潮涌动,玩沙、钓鱼、拍照打卡……整个景区热闹非凡。

  “过节就是要来感受红火热闹的气氛。”从事旅游行业的李女士趁着春节放假,带着孩子提前预约了两天一夜的行程。记者在海滩上看到,不少年轻人在海上项目前排队等候,酒吧街人头攒动,景区外的停车场不到中午12点已处于饱和状态。

  对比大鹏新区文旅部门节前的统计,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这里的民宿预定早已爆满,却仍有游客前来咨询。“我和爱人是临时想着过来玩,结果打了好多民宿咨询都客满”关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自己没有早点预订,只能亲自挨家询问。

  图片来自@深圳大鹏交警

  记者注意到,尽管游客量大,但景区内的垃圾回收指引工作井然有序,每个出口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疏导,并提醒游客戴好口罩。民宿入住前需游客出示健康码、查验行程、进行体温检测。深圳大鹏交警微博平台实时更新景区路况及人流分布情况,并提醒市民错峰出行、绿色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