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由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和睿博天米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服务机器人应用价值分享沙龙在深圳市南山区塘朗城君璞酒店举办,活动邀请北京大学教授、工学博士、博导刘宏等专家学者和30余位企业界代表,共同就AI技术和服务机器人应用场景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交流。

  活动开始,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郎立平代表主办方致辞,他提出,得益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突破、核心零部件成本的下降,服务机器人在各领域加速渗透。近五年,中国服务机器人行业增速高于全球均增速,市场规模占全球比例超25%,同时在产业链、产业环境等方面都具备全球竞争优势。

  睿博天米科技是一家源自以色列的科技公司,CEO Gal Goren介绍道,该公司专注于智能机器人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基于对极具科技美感产品的热爱和对人类美好智能生活的探索,推出以核心技术驱动的temi机器人并迅速发展,“我们先后在纽约、深圳和新加坡设立分公司,推动业务在全球的同步运营。temi 始终坚持以用户体验为宗旨,深度了解用户需求打造人机交互新体验,我们可以把temi应用于各类场景之中,切实地为企业降本、提质、增效。”

  活动特别邀请到北京大学教授、工学博士、博导刘宏,他对服务机器人技术和行业发展趋势进行分享。刘宏指出:“目前商用服务机器人产业正在高速发展,并被列入‘十四五’规划发展纲要,各级地方政府推出相应的产业配套政策,为产业持续稳健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据预测,2025年服务场景市场规模将有望突破千亿元。”

北京大学教授、工学博士、博导刘宏北京大学教授、工学博士、博导刘宏

  一“机”赋能百业 开放性系统打破场景边界

  在行业发展大潮中,temi机器人如何助力百业突围?活动中,睿博天米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业务副总裁任正军分享了temi机器人及其跨场景应用,“temi机器人除了有口皆碑的移动性能和人机交互体验,让我们引以为豪的还有它的开放性系统,依靠它完全开放的安卓平台,用户可以在temi上搭载自己开发的软件,打破场景边界。”任正军表示,“temi在办公场所、零售商店、酒店、医院、政务大厅、餐饮以及房地产等领域都能被投入使用,能够满足我们的渠道伙伴不同的需求,为用户的智能生活带来无限可能。”

  任正军介绍,temi机器人还具有超高性价比和价格优势,其产品系统会不断地迭代升级、持续开发,融入新消费生态圈,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而B端合作伙伴也能因此构建自己的商业价值链条,带来更多受益。

  据了解,智慧办公和新零售是当下热门的AI领域赛道。本场活动也邀请到上海新柏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美创科技有限公司两家渠道商,对temi机器人结合智慧办公和新零售场景特点的创新性应用进行了交流。

  精准识别自动避障 temi机器人显神通

  此外,本场活动还全方位展示了temi机器人的各项能力。据了解,temi机器人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ROBOX™ 导航系统、360度激光雷达和SLAM算法,能够实现厘米级地图构建和空间定位,自动导航、自动避障、智能规划路线、自动返回充电等多个功能,再配合多个深度传感器,能够精准进行人形识别,实现智能跟随,真正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极大提高了人机互动体验。

  审核:李昌怀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