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8日,燕罗街道在山门社区松辉化工厂区礼堂组织开展“学史力行·以红色力量引领绿色生活——松辉化工零废弃厂区创建启动仪式”。燕罗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民武装部部长、二级调研员龚贵祥,零废弃促进会秘书长王桦,以及燕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第二党支部、山门社区党支部、深圳松辉化工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圳市世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介绍,为更深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激活蒲公英志愿讲师持续行动的内生动力,助力深圳打造“人人知道分类,人人参与分类”的先锋城市,由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指导,万科公益基金会资助深圳市龙华区零废弃促进会推出的“2021-2022年社区垃圾分类深耕细作专项行动”“党建引领,松辉化工零废弃厂区创建项目”,由蒲公英讲师王晓虹发起和策划,在燕罗街道松辉化工厂落地实施。

  项目旨在发挥松辉化工厂党员核心骨干力量,党员、管理层做好带头表率作用,并在下一步工作中积极开展党员督导活动,引领厂区员工参与垃圾分类。通过打造松辉化工厂零废弃办公厂区,提升工厂职工垃圾分类意识,使厂区稳定持续地进行垃圾分类与减量,并以此为示范点,带动燕罗街道其他工业园区的分类行动力,让厂区更美丽,社区更靓丽。

  (通讯员:陈佩仪)

  (审核:蔡婷燕)

  (编辑:张洁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