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如果家里有从高、中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请及时向社区报备,并做好居家隔离和核酸检测工作。这是禁毒和反诈骗的宣传小册子,请收下并认真学习……”2月6日,马田街道相关部门联合各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虎年‘防疫+禁毒+反诈’宣传温馨送家中”活动。通过走进居民家中,大力宣传防疫、禁毒和反诈骗知识,提高居民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活动中,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向各楼栋房东、家长、孩子等群体宣讲了街道防疫要求,询问他们年后复工复学防疫情况,提醒辖区群众按规定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同时,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禁毒知识手册》和反诈骗宣传折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最新的毒品知识及法律法规。据了解,该街道还联合警务人员,利用毒品仿真模具,向社区居民讲解“聪明药”“减肥药”“跳跳糖”等伪装毒品,告知群众对此类伪装毒品要保持高度的警惕。特别要提醒家中的孩子不要随意接受陌生人给的饮料和食品,不要相信“聪明药”“减肥药”等谎言。并通过身边的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提醒居家群众提高对各类诱惑的警惕性,引导他们自觉远离毒品,树立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通过“入户”宣传的方式,不断加大防疫、禁毒和反诈骗宣传,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

  (记者:余巍巍 曾龙沅)

  (摄影:袁娜)

  (审核:卓李怡)

  (编辑: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