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组织的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五届国际赛美洲赛区、亚洲赛区、欧洲赛区、联合赛区和项目落地服务等5场对接交流会圆满结束。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双线融合模式,共吸引了近200名来自全球的创新创业项目代表、知名创投机构和重点园区代表参与,各路精英聚焦前沿新科技进行精准对接。

选手“云端”交流分享。选手“云端”交流分享。

  此次对接交流会吸引了本届大赛41个“高精尖”项目参与,其中26个获奖项目,涵盖本届大赛新一代电子信息、数字与时尚、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海洋经济等七大行业。往届总决赛获奖项目成立的深圳市英汉思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作为深创赛国际赛落户项目代表进行了分享,通过介绍其本人的创业经历,提前让优质项目了解落户发展程序,为项目发展提供有利经验。

  同时,为让参赛选手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龙岗,提升“以赛引才”效能,龙岗区相关职能部门分别详细介绍了龙岗区创新创业环境、人才政策、科技创新政策及投融资政策,为参赛选手答疑解惑。龙岗天安数码城、天安云谷、星河world等重点产业园区代表对各自园区的优惠政策和产业配套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展现出龙岗最具吸引力的园区服务。为解决项目发展资金需求,对接交流会还邀请了东方高圣控股、力合金融控股、华润资本、前海百富源股权投资等34家知名创投机构参加,创投机构将持续与活动选手对接,推动优质项目发展。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为海外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了展示、交流的桥梁。龙岗区通过对接交流会进一步宣传推广龙岗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和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加深海外参赛选手与龙岗产业、投融资机构、园区代表深度交流;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积极整合政府、园区、创投等多方资源,助力创新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为人才和项目的发展提供坚强后盾,吸引海外创新人才和优质项目落户。

  当前,龙岗区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全方位加强国际科技创新对接交流,以海纳百川、求贤若渴的姿态,面向世界汇聚一流人才,诚邀全球创新创业人才落户龙岗,实现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审核:梁睿

  编辑:何卫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