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认真落实银行系统开展“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纪法教育月活动方案中关于纪法教育周的具体要求,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纪委结合“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分行纪委书记何永喜带领分行20余名青年干部及新入职员工代表参观罗湖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活动并开展廉政谈话。

  活动当天,正值深圳全市大范围降雨,但没能浇熄深圳分行干部员工的活动热情。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于下午3:00准时开始,警示教育基地现场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省、深圳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及罗湖区一直以来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违反六大纪律以及重点领域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全体干部员工集中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主题片和腐败案件当事人忏悔录,在鲜明的的案例面前,直观地感受到了违纪违法人员所付出的惨痛代价,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教训沉重、使人警醒。参观最后,何永喜带领干部员工代表郑重签下了廉洁自律承诺书。

  随后,何永喜与参加活动的干部员工进行深入的交流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把握好自己的人生,年轻干部在事业上、生活上一定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二是要对自己的岗位要有认识,在自己普通的工作岗位要经得住诱惑,要意识到很多错误都是从不起眼的事件发展起来的;三是要培养树立正确的消费习惯,克制产生奢靡主义、享乐主义的欲望;四是要知红线,明底线,新入职员工要认真学习员工行为、廉洁从业规章制度,自我约束,杜绝发生违规行为。何永喜强调,要克服侥幸心理,不以恶小而为之,不重视细小问题的影响;不掩耳盗铃,认为问题知晓的人少;不心存侥幸,认为事发后组织会谅解。结合当前形势和工作实际,查处力度越来越严,要求越来越高,要算好人生的“七笔账”,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青年干部和员工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深受教育和启发,全面学习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任务,明确了在本职岗位上要心中有敬畏,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抵制诱惑,不忘初心,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实现分行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楼蓉、沈婷

  审核:程钰骄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