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开展了“七一”纪念活动。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佩卿以“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共产党员,共同开创深圳分行业务工作新局面”为题,为全体干部员工讲授党课;各党支部代表围绕优秀共产党员事迹进行了现场演讲。

  许佩卿从重温我党确立七月一日为党的生日这一则党史故事开始,紧紧围绕什么是一名合格党员、分行如何引导干部员工成长成才、个人应当如何努力这一主线,与全行干部员工进行了深入交流。从共产党员要有觉悟、有本领、有作用三个方面,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当具备的素质和能力目标。结合深圳分行实际,许佩卿对下一步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做了部署,从政治上严标准、事业上

  勇进取、能力上高要求、作风上恒优良、品行上求高尚等方面对分行干部员工提出了要求与期望,号召全体员工以专心谋事、用心做事、尽心成事的作风,共同开创分行业务发展的新局面,为深圳的发展做出贡献。

  党课后,分行各党支部代表依次上台,为大家现场讲述了红色银行家毛泽民、“时代楷模”张桂梅、中国核潜艇第一任总设计师彭士禄等英雄人物的动人事迹,表达了在英雄人物的激励和感召下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奋发向上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成立二十周年,该行将持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让奋发有为、敬业担当成为分行每一位党员干部行为自觉,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