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联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8深圳国际魔术节昨日在深圳市文联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魔术节也是深圳城市文化菜单中的一道“主菜”,届时,国内外优秀魔术师表演、魔术讲座、滑稽节、魔术直播等活动从2月2日持续到28日,让深圳的二月精彩“变”不停。

  魔术节直播成最大亮点

  2018深圳国际魔术节精彩的魔术表演肯定是少不了。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在欢乐谷欢乐剧场进行2018深圳国际魔术节开幕仪式,将邀请来自全球、国内和港澳台地区的魔术大师齐聚深圳,上演世界级魔术盛宴。除此之外,2月15日至26日,每天还将持续在深圳欢乐谷举行各类表演,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等国家的世界顶级幻术魔术大师、滑稽魔术大师、逃脱魔术大师,将为深圳的市民带来“变幻万千”的魔术节目。在2月26日晚,国外魔术师表演专场《魅力四射》将在深圳海雅大剧院进行。

  除大型演出外,第六届深圳“金魔童”魔术交流比赛、第二届“金魔环”深圳(国际)青少年魔术交流比赛也会在魔术节期间举行,参加交流比赛的选手还将到敬老院、儿童福利院、部队、工厂等地进行慰问演出,在新春前夕给他们送去欢乐和祝福。

  据悉,为了让更多的人感受到魔术魅力,整个月的活动都会邀请央视新闻微博、南方都市网、业内魔术吧等不同平台进行直播。

  新锐奖表彰年轻设计才俊

  节目精彩纷呈的同时,魔术节全民互动的脚步也没停歇。各类魔术讲座、展览让市民与魔术能“零距离”接触。魔术表演讲座进社区的活动将从2月5日持续到2月26日,宝安、龙岗、光明、福田、罗湖、盐田等社区市民都有机会在家门口探寻魔术奥秘,魔术师们将教授市民使用生活用品、DIY道具、专业道具进行一些生活小魔术,让你亲手变出花样。

  2月25日海雅缤纷城将举行魔术师爱好者的交流活动。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魔术爱好者将聚集在一起,现场相互切磋交流,魔术吧app也会进行网络直播。

  2018深圳国际魔术节可谓是二月文化菜单中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大菜”。而在同期,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也将在深圳留下瞩目印记。新锐奖被列为深圳“城市文化菜单”的重大文化活动,旨在嘉奖有突出贡献的年轻设计才俊。为了向本土设计界展示国内外同行的优秀作品,同时向深圳市民介绍新锐奖,主办方计划于2018年2月初在深举办颁奖典礼及优秀作品展,展示来自世界各地的新锐设计师的作品,以及本届活动的背景、历程及成果等,相信艺术与魔幻融合的二月一定会格外精彩。

  2018深圳国际魔术节 部分日程安排

  ◆2月3日~4日

  第六届金魔童少年魔术大赛

  地点:影城剧场

  ◆2月14日

  深圳国际魔术节开幕式

  地点:深圳欢乐谷欢乐剧场

  ◆2月12日~28日

  深圳新春滑稽节

  地点:深圳欢乐谷园区

  ◆2月25日

  新春交流会

  地点:宝安海雅缤纷城

  ◆2月26日

  国外嘉宾专场演出《魅力四射》

  地点:海雅大剧院

  ◆2月27日~28日

  第二届青少年魔术交流大会

  地点:F518魔术文化创想中心

  ◆2月28日

  深圳国际魔术节闭幕式

  地点:深圳欢乐谷欢乐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