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深圳时装周活动现场。 资料图▲2017深圳时装周活动现场。 资料图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颖 实习生 汪雍博) 2月9日,深圳时装周2018秋冬系列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民中心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深圳时装周2018秋冬系列已进入倒计时,将于3月13日~19日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简称“两馆”)举办,届时,将有200多个中外设计师品牌呈现80多场时装秀和静态展。

  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办公室主任韩望喜,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高林,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调研员李岚,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沈永芳,以及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福田区文产办等相关负责人,设计师、品牌代表、媒体等各界嘉宾出席。

  成为时尚文化发展助推器

  深圳时装周2018秋冬系列将主题定为“艺术与时尚零距离”,由深圳市政府主办,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承办,联合WME丨IMG集团共同打造。深圳时装周除了举办品牌时尚发布外还将在同期举办时尚艺术展、时尚街拍、创意沙龙、品牌盛典等一系列时尚活动,将时尚与生活紧密联系。届时,众多时尚明星、名模、艺术家、设计师、时尚达人将与都市精英一道,共同感受这场时尚盛会带来的前沿潮流,让城市和生活充盈时尚艺术的美感与活力。

  今年,深圳时装周首次纳入深圳市政府打造的“2018年深圳城市文化菜单”,对此韩望喜表示,设计的根本是文化,传递出来的是时尚。文化越深厚,创意就越丰富。不拘泥固守,必须有时尚感、传递当代的价值观,满足当代人对最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圳时装周带来了一种生活的价值观。

  高林在记者提问环节谈及,深圳一直以来是中国时尚女装的摇篮,正努力将深圳制造转变成深圳创造。通过一季又一季的时装周吸引了更多的国际品牌进驻深圳,加速商业落地,并将时尚文化嵌入城市气质。深圳时装周正成为深圳时尚文化发展的助推器,助力深圳发展成时尚之都。

  将开启全球大秀场的深圳时间

  今年深圳时装周移师新会场——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该场位于市中心区中轴线,是深圳市“十二五”规划60个标志性重大建设项目之一,是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文化传播、传承、建设的重要载体。届时,深圳时装周将有两个能同时容纳1000人的国际标准秀场(A/B秀场)以及一个能容纳400人的新锐设计师C秀场以及官方设计师SHOWROOM在“两馆”同期举办。

  本次时装周上,AUM奥姆、Song of Song 歌中歌、La pargay纳帕佳、KALTENDIN卡尔丹顿、Distin Kidny迪凯、LAPORA丽莫、AHAMAHO覺、IDPAN、MYMO、M.HITI、云裳会 x ottolinger/Cristiano Burani、SEASON WIND季候风等优秀时尚品牌将带来最新一季的时装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3月14日,本季“DICTION DAY蝶讯日”将继续携手HUAJIA STUDIO、CHAU-RISING洲升、Lynn Gong 、Alberto Zambelli等优秀设计师发布最新作品;3月17日,聚道独立设计师平台携Camii、Anni&Co、华景艺亮相; “深圳时装周SHOWROOM”面积将扩大至2000平方米,展示近百位国内外设计师的前卫作品。

  “3月,将开启全球大秀场的深圳时间。”沈永芳特别强调,通过嫁接国际时装周主流资源和系统,深圳时装周已纳入全球时尚发布运作体系。结合深圳产业品牌优势,体现出“国际平台、原创设计、商业落地、全民时尚”的定位,深圳时装周将打造成为时尚、艺术与设计跨界的互联平台。通过深圳时装周,让世界看到中国时尚,也把中国时尚推向世界舞台,进一步打造深圳国际人文城市的时尚魅力。

  据悉,本季时装周还邀请到时尚泰斗意大利时尚协会荣誉主席马里奥·波赛利先生、IMG集团时尚部全球副总裁詹妮弗·泰勒女士、法国女装成衣协会第一副主席丹尼尔威尔特先生、米兰公关公司总裁安德烈娜·隆吉女士、伦敦时装周知名导演约翰·沃尔福特等众多国际嘉宾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