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记者 李京蔚深圳晚报记者 李京蔚

  在结束了2月春节档的国产影片集中轰炸后,3月份是进口大片的天下,喜欢看好莱坞电影的影迷可以欢呼了。

  3月上映影片不仅有备受期待的《黑豹》《古墓丽影》《环太平洋2》等好莱坞动作大片,还有《三块广告牌》《水形物语》等艺术价值很高的奥斯卡种子选手。大片与佳片齐飞,保质又保量,不输春节档!

  香港方面,本月最值得观看的影片是史蒂芬·斯皮尔伯格新片《挑战者1号(头号玩家)》。

  1

  好莱坞爆米花组 超英与游改齐飞

  作为开年第一部超级英雄大片,《黑豹》将于3月9日在内地上映。影片2月16日在北美公映,口碑票房双丰收,成为漫威系列口碑最好的一部。不过主角全体由黑人担任的演出阵容能否被中国影迷接受?无论如何漫威粉丝肯定会去看的。

  3月中旬,科幻动作片《古墓丽影:源起之战》将于3月16日中美同步上映。相信很多影迷对17年前安吉丽娜·朱莉主演的《古墓丽影》还记忆犹新,此次2018重启版也是改编自同名游戏,主演换成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得主艾丽西亚·维坎德和吴彦祖。故事从青年劳拉刚刚入行的时候说起,不仅故事全新,特效也全面升级。“坎妹”虽然身材娇小,侵略性较弱,但为影片付出很多,演技也是一流,可以期待。

  下旬,机甲怪兽大片《环太平洋:雷霆再起》将于3月23日上映。上一部《环太平洋》在全球范围内口碑票房双赢,这次导演由《水形物语》的吉尔莫换成了斯蒂文·S·迪奈特,主演阵容也全部换血,中国女演员景甜也参演了。故事换汤不换药,讲述距前作十年之后的2035年,更加强大的怪兽卷土重来,年青一代驾驶员再次操控巨型机甲奋起抵抗的幻想故事。

  2

  奥斯卡入围选手 拉高整月口碑平均分

  今年3月影市新片整体质量比往年高,其中最突出的要数几部奥斯卡热门影片。这几部佳片能上映,对于内地影迷来说实属难得。值得注意的是,《三块广告牌》仅在艺术院线公映,请感兴趣的影迷买票时注意选择影院。

  《金钱世界》由曾执导《异形》《火星救援》的雷德利·斯考特执导,好莱坞实力派演员米歇尔·威廉姆斯、马克沃尔伯格主演,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前世界首富、石油大亨保罗·盖蒂之孙遭绑架的故事,共拿下3个金球奖提名和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将于3月2日上映的《三块广告牌》和3月16日上映的《水形物语》,深圳晚报昨天刚在第12版上做过重点介绍,一个叙述残酷现实,一个描绘暗黑童话,截然相反的题材,一样的优质。

  3

  东南亚黑马种子

  “猴神”和新垣结衣登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奥斯卡佳作,本月还引进了两部邻国的佳片。

  近两年内地电影市场被阿米尔·汗带起一阵“印度热”,2015年的印度佳片《小萝莉的猴神大叔》也趁此东风于3月2日在内地公映。影片讲述一个拥有虔诚宗教信仰的单纯印度男人帮助巴基斯坦一位哑女与父母重聚的故事,议题宏大。虽然不是阿米尔·汗主演,但电影口碑强劲,豆瓣7.7万人评价评分高达8.6分(满分10分),走心催泪,具有正能量。

  3月9日将上映的《恋爱回旋》,为日本人气女星新垣结衣赢得了日本蓝丝带电影奖最佳女主角奖,这也将是她第一次亮相国内大银幕。那些平时亲密地喊新垣结衣“Gakki酱”的“男友粉”们,是时候支持一下“女朋友”的票房了。

  另外一部计划将于3月上映的《新哥斯拉》尚未确定具体上映日期,但值得密切关注。这部由《新世纪福音战士》导演庵野秀明和樋口真嗣执导的怪兽电影,曾在2016年夏天在日本上映时颠覆了不少人对“哥斯拉”甚至怪兽类型片的想象,是一部走在时代前面的影片。

  4

  合家欢口碑动画

  兔狐犬鸭企鹅齐上阵

  将于3月2日上映的《比得兔》,记者2月25日已经在深圳提前试片。影片讲述了田园冒险大王比得兔带领一众伙伴,为争夺女主人喜爱而斗智斗勇的爆笑故事。兔子们非常疯也非常可爱,点映上座率高达85.9%,豆瓣评分7.5,猫眼评分9.5分,淘票票评分8.9分,大人也可以观看。

  除此之外,来自法国的《飞鸟历险记》将于3月8日上映,来自好莱坞的《妈妈咪鸭》将于3月9日上映,法国比利时合拍片《大坏狐狸的故事》将于3月16日上映。同样来自法国的《虎皮萌企鹅》也将于3月16日上映,来自加拿大的《萌犬好声音》将于3月24日上映。周周都有好动画,建议全家一同走进影院观影。

  3月内地

  主要电影排片表

  3月2日

  《三块广告牌》

  《小萝莉的猴神大叔》

  《金钱世界》

  《比得兔》

  《闺蜜2》

  《宇宙有爱浪漫同游》

  《厉害了,我的国》

  3月8日

  《飞鸟历险记》

  3月9日

  《黑豹》

  《恋爱回旋》

  《妈妈咪鸭》

  3月16日

  《水形物语》

  《古墓丽影:源起之战》

  《大坏狐狸的故事》

  《虎皮萌企鹅》

  《十七后与青春化敌为友》

  3月23日

  《环太平洋:雷霆再起》

  3月24日

  《萌犬好声音》

  3月30日

  《红色恋人》

  《我说的都是真的》

  3月上映日期待定

  《新哥斯拉》

  《西北风云》

  《深海越狱》

  《真相漩涡》

  3月香港

  主要电影排片表

  3月8日

  《莫莉游戏(茉莉牌局)》

  《颤栗柏林(柏林综合症)》

  3月15日

  《贼斗(贼巢)》

  《今晚玩救你(游戏之夜)》

  《十级风劫(飓风抢劫)》

  3月22日

  《齐木楠雄的灾难》

  《疯·魔(失心病狂)》

  3月29日

  《挑战者1号(头号玩家)》

  《精灵宝可梦:就决定是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