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手在比赛中乘风破浪。选手在比赛中乘风破浪。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孟菲/文 郑东升/图)昨日,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壮观场面在南澳七星湾海域上演。由大鹏新区文体旅游局、新区管理委员会、新区旅游协会为指导单位;市帆船板运动协会和市帆海汇俱乐部联合主办的“新春杯”美周杯帆船赛,在七星湾码头盛大开赛,22支参赛队伍竞帆起航。

  该项赛事作为大鹏新区文体旅游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的户外运动项目赛事,响应大鹏新区创建“国际户外运动天堂”的目标而创建起来。赛事秉承“相聚帆海,汇乐美周”的理念,为广大帆船爱好者提供自我展示和技术交流的平台。赛事于2016年创办开始,迄今共进行了数十场比赛,参赛人员近5000人次,参与人数近万人次。目前,已成为我市规模最大、最受欢迎的帆船业余爱好者自己的帆船盛会,也是深圳本土最大的民间帆船项目,参赛选手囊括了各行各业业余帆船爱好者,意在营造独具深圳特色的帆船航海文化,促进地方文化发展,是大鹏地区乃至深圳对外宣传的一张新颖、健康、正能量的名片。赛事可谓真正做到零进入门槛,对于推广和普及海洋运动起到了推进作用,寓赛于乐,引导市民有健康积极的生活风尚。

  赛事每年分为春、夏、秋、冬四季赛及精英赛,每个季度有5场比赛、1场精英赛。此次“新春杯”将于3月4日、4月15日、5月13日、5月26日举行,5月27日进行精英赛。参加本次赛事的有大鹏新区文体局“海陆空战队”、“深圳体育频道帆船队”、“帆海汇学员队”、“小鹰队”等22支船队。除了吸引高水平船队同场竞技外,赛事还引入互联网+、传统媒体和互联网新型媒体立体资源,将赛事报道、宣传精细化、利用微信平台精准推广,拓宽赛事推广范围,全方面提高受众范围。赛事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秉承大赛理念,旨在将其打造成普及、推广帆船运动的盛会,注重民众观赏赛事的体验感与参与感。在提升全民综合运动素质中的同时,进一步确立深圳作为中国帆船运动发达城市的价值和提高大鹏新区的旅游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