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选手比赛中。◀击剑选手比赛中。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陈简文 通讯员 彭迎春)2018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于当地时间5月3日晚在摩洛哥马拉喀什开幕。在5月4日举行的首日比赛中,由深圳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深外”)组队的中国击剑队取得一金二铜的好成绩。深外学子秦嘉延也为中国队夺得本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男子重剑冠军。

  在5月4日举行的男子重剑比赛项目中,秦嘉延一路过关斩将,获男子重剑个人世界冠军,其队友张政玺获得季军;胡钰儿获女子花剑比赛季军。以上3位同学取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资格。此外,南山外国语学校的赵瑞丹同学获女子花剑比赛第五名,深外王颖同学获女子佩剑比赛第六名,深外宋雯旭同学获女子佩剑比赛第七名。赵瑞丹、王颖、宋雯旭同学取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

  记者了解到,这次夺得金牌的秦嘉延是队里最出色的选手,还被不少队友视为“偶像”。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秦嘉延曾表示,他有自己的独特战术:“击剑的速度太快了,攻还是防往往就是一念之间,这就取决于个人的思维和心理了。运动员在场上,一定要有气势,压住对方,往往能在进攻上占据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