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甫琴科(左)宝刀不老。深圳晚报记者 阎晚生 摄舍甫琴科(左)宝刀不老。深圳晚报记者 阎晚生 摄

  深圳晚报讯 (见习记者 林炜航) 剪了短发的巴蒂斯图塔、头发花白的克雷斯波、身材发福的舍甫琴科、还在踢前腰的托蒂……这些已退役的足坛“老兵”还有多大吸引力?昨晚,宝安体育场给出了答案——超过23000名球迷观看了2018年传奇归来全明星足球赛深圳站比赛。欧洲明星队4比3击败世界明星联队,32位传奇球星在世界杯前为中国球迷做足了“热身”。

  不少球迷从全国各地赶来深圳就为看看当年的偶像。“比赛的节奏可能不如中甲,但我们看的是情怀。”一位巴蒂斯图塔的球迷说。罗马的球迷最隆重,球迷会组织了一百多号人“占领”球场南看台,高举着托蒂的海报,秀出巨型TIFO。球迷小潘兴奋地解释道:“这是托蒂第一次中国行,我们都来看他。”

  看到中国球迷助威的架势,欧洲明星队主教练马尔蒂尼说:“天气太热太热了,感谢仍然有这么多球迷来现场,进球越多越好。”

  8个月后再访中国,古利、久利、巴蒂斯图塔、舍甫琴科和爱德华多先后打进7球,托蒂在球迷的助威下频频送出秒传。传奇球员的表现让现场球迷屡屡惊呼,过足进球瘾。

  比赛结束后,球员们没有在混采区停留太久。主办方解释,超过半数球星都要赶往俄罗斯,不过他们还是愿意聊聊对世界杯的看法。世界明星联队大部分队员看好巴西队,加拿大球星罗萨里奥说:“巴西队最近表现很棒,加上内马尔回归,攻击力会很强。”当然阿根廷大将克雷斯波就不同意了,他认为拥有梅西的阿根廷会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