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李福莹)近日,“深圳书城选书”活动公布2018年8月的十本好书,这也是该活动公布的第86期书单,入选图书涉及文学、历史、社会、科技等多个领域。

  “深圳书城选书”是深圳出版发行集团自2011年7月推出的公益文化品牌活动,希望从纷繁芜杂的海量图书中选出人文社科类的精品。

  在8月的十本好书中,有石黑一雄的反乌托邦科幻小说《莫失莫忘》,还有纳博科夫对七部名作进行艺术侦查和解剖的《文学讲稿》,也有清华大学“永远的校长”《梅贻琦西南联大日记》;还有尤瓦尔·赫拉利继续带领我们追问世界、思考未来的《今日简史:人类命运大议题》。

  “深圳书城选书”自2018年2月新增了童书类书单,每月发布精选的十本好童书,8月“深圳书城选书·童书类”十本书单,风格迥异,尤其有些故事中的中国元素、中国智慧让我们倍感亲切。《提灯的天使》开启了一次又一次的精神冒险,《浆果王》营造了一个奇特又光怪陆离的世界,《精灵书:北欧的孩子正在读》是由20位充满想象力的成人献给孩子的礼物,《南寨有溪流》关注儿童成长、温暖而有力量,《饥饿山的猫》则是一部具有强大情感力量的东方绘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