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曾贤平) 昨晚,在南山实验剧场,实验剧《白菜豆腐心》上演,标志着2018第二届南山戏剧节正式开幕。据悉,一批世界级的戏剧团队将联袂国内及深圳本土戏剧人,以20多个剧团携24部作品的阵容,以“寻”为主题,继续秉持“人人都是戏剧+”的宗旨,在一个月的时段里,呈现80多场演出、创作交流、展演活动。

  与上届相比,第二届南山戏剧节在布局上进行了优化调整和整体提升。将去年的“青”“岸”“心”“游”四个板块调整为国外特邀剧目、国内特邀剧目、大学生戏剧展演、企业戏剧展演、应用剧场等五个单元;邀约剧目提升质量标准,增加数量,在30天时间里,将有36场演出、6场表演工坊、20场戏剧讲座,共计约82场戏剧活动轮番登场。

  主办方介绍,本届南山戏剧节精选国内外各大艺术节口碑之作,力图为深圳观众带来更优质的观演感受。翻看剧目名单,各个特邀剧目闪耀亮眼。剧目中不乏爱丁堡戏剧节、阿维尼翁戏剧节、英国国家青年戏剧节、罗马前沿艺术节、首尔国际舞蹈节、南锣鼓巷戏剧节、乌镇戏剧节的口碑之作。

  南山戏剧基础实力雄厚,市场基础扎实。此前,南山区文联和区剧协合力打造过若干精品力作。并且,南山戏剧也具有得天独厚的本土优势。区内的深圳大学,是华南地区最早开设戏剧表演专业的大学,在22年间,培养了大批戏剧专业人才,组建了胖鸟、荔枝青年、爪马、甸甸巴士、八厘米、天乐等民间戏剧团队,撑起了南山“戏剧高地”的旗帜。

  据悉,所有演出及活动,市民均可以凭身份证或手机IP在指定渠道或地址免费领票入场。演出场地仍以南山实验剧场为主题,部分场次在南山文体中心和华夏艺术中心小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