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最重要的两个纽带就是城市和博物馆,城市见证了文明的发展兴盛,博物馆记录了文明的古往今来。一个如潮水般滚滚向前,而另一个如涓流般细细编织,一起构成了一幅壮丽的文明画卷。

  一座城市与一座博物馆,他们相互印证,连接着文明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深圳,一座见证现代文明奇迹的国际化城市,伴随着中国40年改革开放历程,短短38年的创新腾飞,达到了许多城市数百年都未能企及的高度。

  大英博物馆,一座见证人类文明奇迹的博物馆,仅用了200多年的时间,记录和描绘了200多万年来人类文明历史发展的进程。

  某种意义上来说,深圳与大英博物馆有着高度的相似,他们都是人类文明的奇迹,他们都兼具包容与开放,不愿止步不前。他们两个相遇,定会擦出不一样的精彩和光辉。

大英博物馆大英博物馆

  一座博物馆守护着文明的轨迹

  大英博物馆,成立于1753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伟的综合性博物馆,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著名的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它收藏了世界各地的诸多文物和图书珍品,藏品之丰富、种类之繁多为全世界博物馆所罕见。

  作为世界上首家国立公共博物馆,从建馆起,其宗旨就一直是面向所有“好学求知者”开放。近200多年的发展,大英博物馆如今已成为全世界最受欢迎的参观目的地之一,也是我们记录和探索人类文明最重要的窗口。

深圳新地标 平安金融中心深圳新地标 平安金融中心

  一座城市创造着文明的未来

  此次壹点光明携手大英博物馆,于深圳新地标平安金融中心116层打造云端体验馆,从大英博物馆最受欢迎的6个主题展馆中挑选了70余件官方最受欢迎的馆藏复刻品,为深圳一次性带来两河流域、古埃及、古希腊、古罗马、中世纪欧洲5大文明穿越之旅,这也是大英博物馆迄今为止在中国规模最大的文化商业活动。

  深圳第一高楼平安金融中心作为深圳国际化视野的瞭望台,印证了深圳38年改革开放、创新腾飞的发展新高度。于鹏城之巅放眼世界,更是这个时代所赋予我们的文化课题。此次文化盛事,是文明的交融,文化的交汇,让我们通过大英博物馆的视角回顾那些闪耀于历史长河的文明,从而能更好地展望明天,创造未来。

  见证文明的交汇 探寻时光的色彩

  文明从来都不是静态的,它是动态向前的。为此,文明的传播载体也更需要契合时代的发展,文化的升级、科技的创新,与时俱进。

  此次云端的大英博物馆结合了深圳时尚、潮流、科技等元素,通过最新的科技展示手段和时尚设计风格,一改博物馆庄严沉重的传统印象,为深圳市民带来全新的游览体验,让大家重新认识博物馆,共同探索文明的全新色彩。

  在活动期间还会举办大量趣味性的文化主题活动,其中包括大英博物馆闻名于世的博物馆奇妙夜文化主题活动,让大家不用远赴伦敦,也能感受原滋原味的大英博物馆文明之旅。

  (责任编辑:林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