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右)在比赛中突破,赛后他获得了队友们的一致鼓励。丁彦雨航(右)在比赛中突破,赛后他获得了队友们的一致鼓励。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文) 深圳4年3办NBA中国赛,今年不是参赛明星最多的一次,却是让球迷最有归属感的一次。昨晚第四节8分33秒登场战至最后,帮助达拉斯独行侠队以115比112战胜费城76人队,丁彦雨航成为继姚明和刘炜之后,第三位在NBA中国赛出战的中国选手,赛后他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说:“从零到一,接着来。”

  从零到一,一方面是说丁彦雨航完成了个人NBA中国赛首秀,另一方面也是指他在这场比赛中拿下了在球队的第一分。终场前3分53秒,丁彦雨航获得了两次罚球机会,这是他本场比赛第三次造成对手犯规。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全场18000球迷最热烈的欢呼声中,小丁展现出了自己的侵略性,一次低位背身单打,一次持球突破上篮,传统意义上的“垃圾时间”成了他展现实力的舞台——虽然表现不够出彩,但他让所有人感受他从膝伤中走出,并想在独行侠队站稳脚跟的愿望和努力。

  赛后在独行侠队的更衣室里,队友们把本场比赛的比赛用球留给了丁彦雨航,以纪念小丁职业生涯中的这个特殊时刻。对此丁彦雨航表示:“我很荣幸能成为达拉斯独行侠的一员,很高兴教练能给我机会上场比赛。之前因为伤病的原因,没有太多时间和球队一起训练,所以在场上还是不太适应,但是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正因为丁彦雨航的膝伤没有痊愈,独行侠队主教练卡莱尔赛后表示,希望小丁能代表达拉斯独行侠的发展联盟球队德克萨斯传奇队出战新赛季,此举一是为了让他好好养伤,二是为了让他进一步提升实力,以达到NBA比赛的参赛标准。事实上,这是独行侠队在当前条件下能给出的最贴心选择:球队的双向合同已经用完,让丁彦雨航去发展联盟锻炼而不是直接裁掉,意味着球队对小丁依旧保持着一定程度的希望。据了解,目前球队正在和丁彦雨航团队沟通,后者希望球队能在整个训练营结束时再做出最终决定。

  相对于选择金钱和安逸待在国内打球的潜力选手,丁彦雨航若去发展联盟打球将存在不小风险,但却能更加出他的野心。昨天比赛后丁彦雨航说:“我觉得NBA对我来说一直是一个梦想,包括当我经历伤病,经历各种各样问题时,我追逐NBA的这颗心没有变化,但凡有一点机会,我都会全力以赴,去为自己心中的梦想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