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12月12日,深圳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发布《关于加强赛风赛纪管理的公告》,表示将在今年赛事中对替跑、伪造号码布等行为进行取消比赛资格、禁赛等处罚。

  《声明》表示,深圳国际马拉松自2013年始创至今,从中国田协铜牌赛事发展到国际田联银标赛事,不断朝着高水平国际赛事方向大步迈进。为进一步提升赛事专业水准,加强深马赛风赛纪的管理,确保赛事公平、公正、健康、有序进行, 根据中国田径协会《关于加强马拉松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国田协反兴奋剂实施细则》及2018深圳国际马拉松竞赛规程,在比赛期间有跑者出现使用兴奋剂、替跑、携带他人计时芯片、没有沿规定线路跑、私自领取完赛纪念品、伪造号码布等17项情况时,裁判员有权中止选手的比赛并当场没收违规选手的号码布及芯片,取消其比赛资格,赛后由组委会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参赛选手取消2018深马比赛成绩、禁赛1至2年,情节严重者终身禁赛等处罚,并将违规信息报送中国田协申请系列追加处罚。

  深马组委会表示,将通过采取防作弊手环、人脸识别、全程录像、现场执裁等多项措施,严肃处置违反赛场规则及不符合文明礼仪的行为。赛事组委会感谢广大选手对深圳国际马拉松的支持和喜爱,将为大家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参赛环境,让所有选手享受到马拉松的乐趣。 (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