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文) 12月21日至22日,第二届深圳国际体育博览会在会展中心6、7号馆举行,分为时尚运动展、未来体育大会、“华体奖”颁奖盛典、中国体育资源招商引资大会和国际体育买家资源对接会五大板块,是一场展示优秀体育企业发展成果,促进体育产业交流合作的盛会。

  一系列时尚运动品牌亮相本届博览会并得到充分展示。冰雪嘉年华全方位呈现了一个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体验为一体的极具规模与内容的冰雪世界。两天的展会期间,举行了包括赛普健身全明星总决赛、静享未来·千人瑜伽大会、“女神力量”钢管健身国际公开赛、深圳青少年魔方公开赛等,让市民充分体验不同运动项目的不同魅力。

  中国体育资源招商引资大会是聚合对接多方资源的中国体育资源招商引资大会,也是本次博览会的重头戏。大会旨在积极引导社会资本进入体育产业领域,进一步拓宽投融资渠道,力争解决体育产业发展信息不对称、引资困难等问题,满足本土体育产业发展,并推广新兴运动项目,满足大众运动消费升级的需求。

  国际体育买家资源对接会聚集了来自25个国家的50家国际采购商,他们在现场积极与国内项目对接、洽谈采购事宜。一位来自英国的采购商代表表示,他和团队一直关注中国体育项目特别是科技创新项目。他惊讶于中国产品的整合、创新能力,对中国体育用品质量赞不绝口。

  深圳国际体育博览会组委会主席李雄余介绍,博览会融“看展会、听趋势、玩活动、找资源”于一体,兼具“体验式”与“功能性”,围绕政府机构、行业从业者、项目投资者、体育爱好者打造最具价值的中国体育资源服务平台。体坛传媒集团总经理赵延年表示,博览会有望助推一批优秀项目崛起,助力产业转型,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