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汪仕林 通讯员 温现青 卢锦瑞) 逛花市、购年花是深圳市民和来深建设者喜迎春节的一项重要年俗活动。在延续“爱国路”花市多年承办经验的基础上,市政府决定将其转型升级,并于2019年春节前重启大型迎春花市。其中心会场(主会场)确定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和6号馆,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福田区人民政府承办。

  《深圳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明确,将办好深圳市迎春花市、精心策划高水准赏花活动以及开展花卉科普宣传教育。为此,2019年花市规划定位:国际化大都市的节日盛大场景,以专业化、品牌化的手法打造一个“人”“花”“城”组成的“和谐、浪漫、幸福”的主题嘉年华活动。

  2019深圳迎春花市举办时间为2019年1月31日至2月4日(5天),其中1月31日至2月3日每天10:30至21:00,2月4日为10:30至24:00;举办地点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和6号馆,1号馆占地30000平方米,设置展位430多个,主要设置年桔、鲜花、盆栽、特色年货、地方特色及慈善公益等展位;6号馆占地7500平方米,设置展位60多个,设特邀精品花卉展示、高档花卉销售、花艺原创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爱心、社会慈善与公益等展位。

  本次展位招商工作已经开始,12月23日~28日9:00~18:00在网站 www.techandone.com报名,最终审核结果不迟于12月30日下午14:00,在网站进行公示。展位确认初定于2019年1月3日在福田体育公园举行,成功选位后当场签署《成交确认书》。

  招商准入资格为:持有效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符合本次展会标的展位经营规划要求的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包括450个展位的临时使用权,年货类展位含年货区、春联区、手信区、休闲食品区、手工艺区,年花类展位含鲜切花区、兰花区、综合花卉区、多肉区、年桔桃花区、水仙花区、大盆景区、高端花卉区,每个区分为三档,价格为:一档7001~9000元,二档5001~7000元,三档3000~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