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图书馆已连续多年举办猜谜语闹元宵活动。深圳图书馆已连续多年举办猜谜语闹元宵活动。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福莹) 春节长假阅读不打烊!临近新春佳节,深圳图书馆、中心书城、南山书城等,纷纷推出春节营业时间表,欢迎市民在阅读中度过快乐、充实的新年。

  春节长假前三天,深圳图书馆实行部分开放。除夕当天,南书房开放时间为7:00-16:00,讲读厅开放时间为7:00-23:00。初一、初二,一楼报刊服务区开放时间为12:00-18:00,南书房、讲读厅开放时间为7:00-23:00。初三至初六,深圳图书馆全馆正常开放。

  深图还推出了“中国传统文化年”系列活动。1月21日至2月25日,中国传统春节年俗文化展在深图一楼大厅举行,带领市民了解春节礼俗内涵。2月17日14:00,元宵节猜谜活动将在二楼大厅举办,让读者感受温馨、热闹的元宵节气氛。2月17日19:00,深圳图书馆将在五楼报告厅举办“观传统皮影,品浓郁年味”皮影表演及体验活动,内容包括皮影戏历史起源、剧目表演及体验互动三个部分,表演剧目有经典皮影戏《鹤与龟》《金斧头》《武松打虎》。

  春节期间,中心书城也向读者敞开大门。除夕当天,营业时间为10:00-17:00。初一至初五,营业时间为9:30-22:30。初六、初七营业时间为10:00-22:00。市民可以到中心书城偶遇五彩缤纷“小花猪”,该款“小花猪”为95后设计师设计,元气满满。1月28日至2月28日,在中心书城首层将有两大主题书展,一个是“2019,遇见最美的自己”春节主题展,一个是“二孩,您做好准备了吗?”保健主题展。此外,中心书城还准备了一系列春节特别优惠活动。

  据悉,罗湖书城、南山书城、龙岗书城、宝安书城等,也均推出了春节期间阅读不打烊的活动,具体营业时间可查阅各微信公众号。各大书城准备的活动各具特色,精彩纷呈。例如,罗湖书城特制了2019寒假书单,让孩子们在寒假不仅玩得开心,更读得开心。南山书城则用福袋见证阅读与利是的邂逅,单笔购书满300元便赠送他们特制的春节福袋,传递越传统越时尚、越文化越有味的新年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