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帆。郭帆。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京蔚) 春节假期已结束,但电影《流浪地球》仍在刷屏。2月16日,该片导演郭帆携制片人兼编剧龚格尔,演员吴孟达、隋凯来到深圳路演,为影片再加一把火。当晚,自称为“航空航天专业”的几位深圳理工男,在现场提出不少科技方面的质疑,郭帆导演谦虚接受,并表示感谢。

  最大收获:团队从2人变为7000人

  据猫眼电影票房统计,截至记者发稿,该片上映13天,累计票房近38亿元,成为中国影史票房榜亚军,最终预计票房可达47亿元。在口碑方面,该片豆瓣评分高达7.9,《纽约时报》《福布斯》等外媒也对《流浪地球》高度认可。

  在深圳站路演过程中,导演说出金句:“整个团队从最初的两个人到后来的7000人,这就是一路走来的收获。”他感谢观众的解读,认为这是影片成长的一部分:“大家给《流浪地球》起了一个昵称叫‘小破球’,它会慢慢地随着大家各种各样的解读而变得更加丰满。希望大家能给这个‘小破球’更多耐心、更多时间、更多包容,希望它能够走得更远。”

  鞠躬致意:请观众帮助类型片成长

  据深晚记者了解,在深圳路演百老汇电影中心现场,有几位观众自称是航空航天专业学生,就影片中“空间站推进器的动力装置位置”“飞机求救讯号”等细节,对郭帆导演提出质疑。郭帆导演虚心地鞠躬致歉:“我错了,经费有限,以后我争取越做越好。我们的片子的确有不少漏洞。是大家的宽容让它走到今天。”郭演话音刚落,深圳影厅响起了大笑和掌声。

  “中国电影科幻类型能否成立,决定权和选择权在在座每一个观众的手里。”谈及《流浪地球》的艰难孕育,郭导颇有感触:“当新事物新类型(电影)出现的时候,往往会受到质疑。我们也一样,从2015年至今这4年期间,经历了从受质疑到彼此包容到彼此信任。我无比期盼这部影片可以成功,因为如果它能成功的话,就代表着这个类型变得‘有可能’,以后会有越来越多资金投入进来,中国将会有更多导演有机会去尝试拍科幻片,这样中国电影工业才能越来越发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