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食堂》剧照《深夜食堂》剧照

  深圳晚报记者 赵伟君 

  随着早前湖南卫视高分综艺《声入人心》的热播,“外表鲁智深,内心林黛玉”的音乐剧演员翟李朔天火了。这位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2012级音乐剧专业的大男孩,5月3日至5日在深圳挑梁出演音乐剧《深夜食堂》,赢得满堂彩。记者探班采访,翟李朔天坦言,自己刻意没看其他版本的《深夜食堂》,“1000个人心中有1000个哈姆雷,每个人展现的风格是不一样的,我不想受影响,而是专注于自己的创造。”

  不跳舞的翟李朔天来深秀演技

  从安倍夜郎人气漫画,到改编日剧、电影,暖胃又暖心的《深夜食堂》疗愈了不少人。此版《深夜食堂》由日本小学馆独家授权制作,聚橙出品,聚橙音乐剧携手中、日、韩跨国团队打造,全剧不乏本土化调整,帮助中国观众更好理解、产生共鸣。

  剧中翟李朔天倾情出演灵魂人物食堂老板一角。以往在舞台都是热闹的唱跳,冷不丁演起神秘话少但内心细腻的老板,翟李朔天的表现很让人惊喜。“我想通过《深夜食堂》这部戏给大家带来一个不一样的翟李朔天。如果翟李朔天不跳舞的话,他还能做什么?但其实一个音乐剧演员必须唱跳演三样全能,通过这部戏可以让大家不看我的舞蹈,专注看我的表演和我唱歌的部分,相信给大家展现一个戏剧性更强而不是歌舞性更强的我是一个好的尝试。”

  不看前作不受影响浑身是戏

  该剧已巡演过多个城市,每次演后翟李朔天都会上网去看观众点评。最令他动容的是看到有网友说,以前被自己的歌舞折服,这次被演技吸引,“因为《声入人心》被认识,很感动大家没有给我贴一个固定标签。”

  的确,在《深夜食堂》,翟李朔天浑身上下都是戏,这得益于扎实的基本功和平时的案头准备。曾经在音乐剧《因味爱,所以爱》中,翟李朔天一人分饰4个人物,锻造了很强的人物塑造能力。但他也坦言:“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挑战肯定是有的,从年龄感上、包括声音塑造,还有大家知道我比较喜欢跳舞,但是这个剧里没有,其实是需要有一些控制的,但我觉得这也是一件好事,因为可以把更多关注放在表演,我可以去做一个很好的聆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