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雷西亚多懊恼没能进球。深圳晚报记者 黎晓斌 摄▲普雷西亚多懊恼没能进球。深圳晚报记者 黎晓斌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黎晓斌) 主场0比0平天津泰达,深圳佳兆业队每场丢球的纪录终于在中超第13轮停止,这是深足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防守难题。但是新的问题又出现了:最近5轮比赛深足1平4负只进1球,进攻的窘迫已经清晰凸显。赛后,主教练卡罗说,最后一传的问题急需解决。

  这是中超前半程倒数第3场比赛,由于后面两个对手是河南建业和上海上港,所以对阵泰达的这3分对深足来说非常重要。无奈的是,进攻核心塞尔纳斯上周末连续踢了两场挪威国家队的比赛,共上场171分钟,从欧洲赶回深圳时离本场比赛开始只剩50多个小时。经过两次训练课后,教练组多番权衡,最终决定让塞尔纳斯休战,只在国家队比赛中替补上场的卡马拉与普雷西亚多、姆本格上阵。深足本来就粗糙的进攻组织在缺少了塞尔纳斯的情况下效率更低。全场比赛,控球率是43%:57%,传球次数比是306:420,传球成功率是74%:78%,深足都处于下风。这也决定了射门次数比6:11,射正次数只有1:2,并最终造成了0比0的结果。

  当然,双方也不是没有进球机会,尤其是下半场,卡马拉浪费了一次门前10米推射的好机会,他的传中球差一点就被普雷西亚多顶进球门。客队也有两次绝佳机会,乔纳森60分钟的进球越位在先,阿奇姆彭的射门被深足门将国威奋勇挡出。这场球深足没能赢下是个遗憾,但是没有输掉也算有运气。

  深足目前攻守两端都有问题,替补席实在缺乏能挑重担的奇兵。赛后卡罗对全队的表现感到满意,尤其在比赛强度、注意力和牺牲精神上体现了赛前训练和强调的内容。对于零封对手,卡罗说:“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昨晚另外两场比赛,天津天海主场1比1平河南建业,江苏苏宁4比1胜北京人和。本轮过后,深足与赢球的河北华夏幸福同积12分排在第13位,后面三支球队人和、申花、天海分别积11、9、8分,而排在第9的富力也就比深足多3分。下一轮深足客场拼14分的河南建业,将重遇王宝山和奥汗德扎。这又是一场关键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