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晚,电影《鼠胆英雄》一行主创团队来到深圳,为即将于8月2日在全国上映电影预热造势。《鼠胆英雄》主演岳云鹏、导演邵丹作为嘉宾,与现场观众进行交流创作心得。

  “双岳”首次同框 岳云鹏实力cos雨衣男孩 

  观影结束后,在主持人介绍下,台上出现了两个“小岳岳”。据悉,复刻版的“小岳岳”叫张行,是一名在深圳开烧烤摊的河南人。前段时间,张行穿着雨衣接孩子放学的视频在网络爆红,让网友们都误以为是小岳岳亲自去接女儿放学。小岳岳的妻子还发微博称,“确实太像了,我都差点认错了。”对于,两位小岳岳的同框,现场观众惊呼不已,并表示“实在太像了。”

  在现场,小岳岳亲切地称呼张行为“张老师”,并问他有没有看过电影?张行大赞小岳岳“拍的很好”,没想到被进一步追问,“究竟是哪里最搞笑?”张行有招接招,对着小岳岳说:“你的搞笑卖萌真的太好笑了!”两人轻松诙谐而又不失默契的相互接梗进一步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尤其是当小岳岳拿出一件枣红色雨衣和鼠胆英雄体恤要送给张行时,更是让全场沸腾。小岳岳还亲自试穿了雨衣,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可能现场的观众更要弄不清究竟谁是谁了。

  其实除了“撞脸”,岳云鹏和张行两人的生活经历,居然也意外的相似——都是来自河南的农村,靠自己一步一个脚印的打拼,在不同的人生轨迹上收获成功。对此,小岳岳在现场也动容地告诉大家,“大城市打拼的所有人,其实都是自己的英雄,都值得尊敬。”

  岳云鹏称“闫大海几乎就是自己的真实写照”

  聊到此次出演的《鼠胆英雄》闫大海这一角色,岳云鹏则表示,最初答应接这部戏,就是因为闫大海某种程度上几乎就是自己的真实写照。小岳岳笑称,“闫大海是一个特别怂的人,就像我一样,我的胆子也很小。”面对戏里“另一个自己”,岳云鹏表示刚拍完根本不敢去看,一直拖了15个月才第一次看片。当鼓起勇气看完《鼠胆英雄》后,才算真是松了一口气,觉得自己这次的表演还是进步挺多的,希望观众们能够喜欢。

  此前,岳云鹏就在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上,凭借《鼠胆英雄》获得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奖。此次获奖可以说是对岳云鹏演技进步的一个肯定,组委会更是对岳云鹏在《鼠胆英雄》中的表演,做出了高度评价:“岳云鹏用真实的生活经验打通了表演与角色的界限。他努力摈弃舞台化、综艺化的表演痕迹,完整塑造了一个为生活斤斤计较、最后为爱人勇敢献身的市井小民形象。” 不少媒体和业内大咖们看完片子后也纷纷为岳云鹏打call,期待《鼠胆英雄》上映后岳云鹏的逆袭。

  水中拍戏全身起疹子 小岳岳解释微博风波

  现场观众也提了很多关于电影的问题,当被问及“水里的戏是怎么拍的”时候,小岳岳趁机解释了自己前段时间在微博上的一场小风波。他曾经发过一条微博,配的图片是穿着裤衩举起女儿的照片,结果引来不少争议。对此,小岳岳解释到,“其实那时候正是我们在拍水下戏的时候,因为在水里待了太长时间,所以身上起了很多疹子,没有办法。”

  观看完电影的观众纷纷表示“电影值回票价”。对此,小岳岳也在现场喊话大家“帮忙宣传”,并戏称“我们的电影已经没有宣传费用了,希望大家多多帮我们宣传。”最后,小岳岳为感谢观众的热情支持,现场清声演唱深情版“送情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