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文) 11月30日晚,CBA常规赛第12轮,深圳领航者队将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广厦猛狮队。挟5连胜之威来到大运中心的广厦,并非深圳队传统意义上的苦主,“斗兽”之战,深圳队同样想向主场5连胜发起冲击。

  截至目前,浙江广厦队9胜2负,高居CBA积分榜第二位。不过,深圳和广厦两队历史上共交手37场,深圳队取得20胜17负略占优势,其中常规赛交手28场,深圳队15胜13负。上赛季两战,深圳队取得全胜,场均赢下对手14分。

  刚刚客场输给同曦,深圳队状态起伏不定。不过,自从对新疆一战绝杀后,沈梓捷愈发自信,本周与上海队交手7投全中贡献15分,与同曦队交手6投4中拿下11分。本场比赛面对内线强大的广厦队,尤其是面对“半兽人”法里德,沈梓捷需要进一步展现实力。

  在上一场对山东队的比赛中,法里德代表广厦出场32分钟,贡献22分9个篮板。赛季至今,法里德6场比赛场均得到17.3分10个篮板,他虽非可以大杀四方的得分型内线,但他在逐渐融入广厦队的过程中,在防守端成为球队重要一环。这个赛季开始,广厦在防守上的进步有目共睹,在主教练李春江的调校下,场均仅失93.9分,是目前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深圳队利矛如何刺穿坚盾,将是贯穿于比赛始终的最关键课题。

  深圳队新外援贾雷尔·马丁,抵达深圳差不多有一周的时间。他的潜在替代对象,是仍未从伤病中完全走出的沙巴兹·穆罕默德。对同曦一战,沙巴兹10分的得分创下本赛季新低,连续两场得分没上15分的他,仍游离于球队的进攻体系之外。和沙巴兹类似,现年25岁的马丁身体素质出色,弹跳力强,擅长空中作业。他的优势在于更胜一筹的三分投射能力和更丰富的内线进攻手段。对广厦一战,留给沙巴兹的时间已经不多。

  目前,深圳队对广厦队一战的主场门票仍在发售。50元学生票已经售罄,99、199、299、399和880元都还有余票。球迷可登录大麦网搜索“深圳CBA”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