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俐领衔主演的《中国女排》1月25日上映。巩俐领衔主演的《中国女排》1月25日上映。
《囧妈》是“囧系列”第三部作品。《囧妈》是“囧系列”第三部作品。
动作电影《急先锋》加入春节档。动作电影《急先锋》加入春节档。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杜翔翔)转眼间2020年春节将至,春节档作为国内电影最重要的档期之一,今年的新片阵容十分豪华。将于1月25日上映的《唐人街探案3》《囧妈》《紧急救援》《中国女排》《急先锋》《姜子牙》等佳作云集,2020年春节档是否能够复制去年的成功?哪部电影能成爆款?让影迷们非常期待。

  记者注意到,与往年不同的是,2020年春节档电影呈现系列化趋势,多部曾经的热门影片再次把续作呈现到银幕之上。《唐人街探案3》是唐人街探案系列电影的第三部,比起第一部、第二部,精心制作、演员阵容更加豪华的《唐人街探案3》成为今年春节档的大热门。

  同样作为续作的喜剧电影还有《囧妈》,《囧妈》是徐峥继《人再囧途之泰囧》《港囧》之后的“囧系列”第三部作品,讲述了小老板伊万缠身于商业纠纷,却意外同母亲坐上了开往俄罗斯的火车。本片对准家庭关系,一个中年男人和偏执母亲的组合,6天6夜的火车冒险,在异国旅途中,却也难忽略代际之间的激烈冲突。

  如果说2019年最让观众印象深刻的国产动画电影,要数夺得年度票房冠军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哪吒》之后,光线彩条屋影业“中国神话系列”又一部作品,《姜子牙》以“帅大叔”形象登场,在春节档给观众带来一个全新的故事。

  而《中国女排》讲述了几代中国女排的奋斗历程以及她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2016年8月22日里约热内卢,中国女排再度杀入奥运决赛。惠若琪的一记探头球,让全场屏住呼吸。一个高速旋转的排球,勾连起几代排球女将的热血与青春,中国女排30余年的沉浮图景被缓缓拉开……影片导演陈可辛持续关注现实题材。《中国女排》以巩俐饰演的女排教练郎平为核心人物,剧情跨度近40年,讲述了几代中国女排队员的热血拼搏故事。

  今年春节档的类型变得更加多样化,喜剧不再是春节档的唯一赢家。神话题材的动画电影《姜子牙》和体育题材的《中国女排》,以及成龙主演的动作电影《急先锋》,也为2020年春节档电影类型增加了新鲜的“血液”,多种多样的电影类型也最大化地满足了所有观众的观影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