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欣瑜在训练中。 深圳晚报记者 林炜航 摄王欣瑜在训练中。 深圳晚报记者 林炜航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林炜航) 经过14天医学观察生活,深圳网球小花王欣瑜与父亲王鹏日前从青岛回到深圳,昨天起恢复训练。王欣瑜此前一直在国外比赛,已经离家多时的她感慨:“可以回家觉得超开心,终于可以喝上妈妈煲的汤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女子职业网联(WTA)3月中旬开始停摆。王欣瑜此前在美国参赛,由于回国的航班上出现了一名发热人员,她在青岛转机时要接受14天隔离。这期间,王欣瑜的生活过得很充实:每天练瑜伽,在父亲的指导下训练体能。休息的时候,她会看看《想见你》等热门电视剧,读读母亲给她寄来的几本小说。

  两周隔离生活很快过去,王欣瑜与父亲3月29日下午回到深圳。欣瑜妈妈煲好了排骨汤,迎接父女二人回家。王欣瑜特意将靓汤拌着沙拉一起吃。

  由于塞尔维亚技术教练斯诺维奇、克罗地亚体能教练桑迪各自回国陪伴家人,王欣瑜返深后的训练由王鹏指导。王欣瑜说:“估计会有很长时间没有比赛,可以好好储备一下体能。”对于这段漫长的休赛期,王欣瑜有不少担忧:“从来没有只训练不比赛这么久,心里有点忐忑,要努力继续保持着冲劲和动力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