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16 日,一个大家期待已久的消息由国家电影局正式发布,低风险地区电影院 7 月 20 日起恢复开放!深晚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深圳多位业内人士,了解具体情况。深圳多家影城经理表示,影城已经行动起来了。

  深圳市影院联合会副会长、华夏太古影城董事长陈文智告诉记者,消息一出,各位影城经理所在的群欢呼声一片,大家都非常开心和兴奋。深圳市影城能否在 20 日复工呢?陈文智觉得有希望,他透露,广东省、深圳市政府都高度重视影城的复工。同时,深圳各家影城此前已经做了许多准备,升级了防疫措施,对影厅进行彻底消毒,准备好复映片的拷贝,20 号虽然匆忙,但是部分影城应该可以顺利复工。

  博纳院线常务副总经理吴俊岭在朋友圈发下这样一段话:“1 月 23 日到现在,影院行业整整坚守了半年,太不容易了,向所有同行们致敬,向所有影院小伙伴们致敬,感谢大家在最困难的时候不离不弃,归来时我们仍是少年。” 他告诉记者,大家等待这一刻等了好久了,复映片的片源也都准备好了。不过在通知发布之前,新片还不太敢定档,应该陆续会有消息出来的:“ 复工后短期影院会很困难,挺过去就好了。”

  据人民日报微博消息,电影院恢复观影还有以下要求:影厅座椅扶手、3D 眼镜等每场消毒一次;未戴口罩和体温 37.3 度以上不得进入;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一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 30%;日排片减至正常时的一半,每场不超两个小时。

  相关链接

  《第一次的离别》定档影院复业首日

  7 月 13 日,在柏林、东京、香港国际电影节获多个奖项的影片《第一次的离别》宣布正式定档于影院复业首日全国公映。

  《第一次的离别》由汪涵担任总策划,青年导演王丽娜执导,是一部极具治愈感的影片。这部电影一年多来一直是全球 A 类电影节的宠儿,在第 31 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斩获亚洲未来单元 “ 最佳影片 ”、第 69 届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获 “ 国际评审团最佳影片 ” 奖,导演王丽娜还在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拿下 “ 最佳导演 ”,影片品质在国内外都广受赞誉。

  对于片方而言,在影院复工情况完全未知的前提下,宣布定档复工首日公映,需要一定的勇气。该片出品方之一大象伙伴影业创始人吴飞跃说,“ 没有人能想到,我们第一次与大银幕上光影的离别、与电影院的离别,竟然会如此之久。久别盼重逢是当下所有人共同的心情,因此我们奉上历经 3 年精心打磨的心血之作,以此表达对电影院的想念与支持,也为观众带来一场纯真美好的光影治愈之旅。”

  深圳晚报记者 马君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