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上午8时,由深圳点澄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金鼠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演员蒋鑫、张鼎铖、宋海宁,郭振宇、塔林格联合主演的爆笑古装系列短剧《清平客栈》,在深圳市广电金鼠新桥影视基地清平古墟正式开机,制片人陈少钢携剧组主创集体亮相。

  开机仪式中,深圳广电集团深广传媒常务副总经理、深圳广电集团文化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执行主任陈壮凌,出品方深圳市金鼠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裁敬轶群、总经理王心宁,深圳点澄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少钢亲临现场,出席本次开机仪式。

  金秋十月优酷上线

  《清平客栈》由演员蒋鑫、张鼎铖、宋海宁、郭振宇、塔林格联合主演,是一部有友情、有爱情、有梦想、有欢笑、有泪水的古装喜剧,演绎平凡世界里爱与真诚的动人故事。

  此次短剧选取的拍摄地,是“深圳四大古墟”之一的清平古墟,古墟位于深圳市广电金鼠新桥影视基地内,墟内完好保存有永兴桥、广安当铺、新桥粮仓、碉楼老街等建筑文物。早在今年4月,《清平客栈》的演员选拔就在清平古墟影视小镇拉开帷幕,经过前后多轮激烈的角逐,角色人选最终敲定,他们个个身怀绝技、笑点满满。

  故事里的清平客栈,有资料记载存在于唐朝,也有野史说存在于宋朝或者明朝,具体是哪一个朝代已诉不清,唯一能确认的是,在几千年的中华文化历史中,确实有这么一个客栈存在其中。客栈内以十三娘、庄老大、了凡、白露、伊伊五个各色鲜明的人物贯穿全剧,以幽默的古装喜剧形式展现,讲述发生在客栈内形形色色的人物和故事。

  《清平客栈》讲述了小人物有笑有泪的成长史,融入了今年当下的热门话题,本剧的笑点与泪点齐飞,让人们看到了网络剧的类型化、多元化,全新打造一个新颖独特的网络喜剧。同时《清平客栈》也是深圳市首部室内古装情景喜剧。据悉,本剧预计今年10月在优酷平台播出。

  出品团队实力非凡  助力《清平客栈》

  《清平客栈》由深圳点澄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金鼠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鸿利来酒店、北京一起拍电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盒马鲜生、饿了么、口碑、街电等平台商家鼎力赞助。

  深圳点澄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网络影视内容投资、制作、营销与发行于一体的网生内容孵化、输出的创新企业。公司业务涵盖网络电影、网络剧、网络短剧、短视频等主流网生内容端,公司创始团队拥有多年的影视作品运营经验。7月25日开拍的古装爆笑系列短剧《清平客栈》是点澄光孵化的首个原创IP,目前正在筹备拍摄制作悬疑剧《广安当铺》、现代穿越剧《你在未来等我》等多部系列原创IP网络短剧。点澄光力求通过原创网生内容孵化及专业化的影视作品运营来打造网生内容领域的头部企业。

  深圳市金鼠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作为本剧的另一主控出品方,其产业布局宏远、涉猎广泛,母公司核心业务涵盖影视IP开发、影视产业基金投资和特色影视产业基地运营三大板块,先后参与投资制作的主要影视作品有《全民目击》、《灵魂的救赎》、《失控·幽灵飞车》、《鬼吹灯》系列和《过渡空间》、《燃烧的爱》等,其中《全民目击》和《灵魂的救赎》分别荣获中宣部和广东省颁发的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产业枢纽初见成效 集群优势效应明显

  深圳市广电金鼠新桥影视基地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腹地,背靠国家发展战略,项目一期由清平古墟影视小镇、现代数字化影视拍摄棚和影视产业配套综合体三大部分组成,以“影视+”为核心发展方向,三位一体,多点发力,将打造成为集影视制作、版权交易、展示传播、人才培训等影视全产业生态链于一体的大湾区影视产业枢纽中心,无论是在自身的地理位置、服务配套和专项政策扶持上,还是在加强深港两地联系,承接影视产业资源上,都占据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目前,清平古墟影视小镇的复兴激活工作已初见成效,影视园区总规划建设现代数字化影棚10座,一期的两座专业影棚现已基本落成,多个影视剧项目正在紧张地筹备当中,未来将有更多的影视剧组进驻基地,影视产业高地集聚效应愈发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