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韩墨

  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第6轮深圳佳兆业队对阵大连人队的比赛,8月20日晚在大连人足球青训基地进行。凭借郜林、普雷西亚多和马里的进球,深足3比2击败对手,拿下本赛季第二场胜利。

  本场比赛深圳佳兆业队排出433阵型:门将为国威;后防线上宋株熏伤愈复出,与裴帅组合踢中后卫,两名边后卫分别是糜昊伦、葛振;中场三人是张源、塞尔纳斯、李源一;锋线上由郜林、比福马和普雷西亚多担纲。

  第11分钟,深圳就取得了领先!李源一右路传中,郜林后点一脚射门,大连人门将张翀虽然扑到了球,但却出现了严重失误,皮球穿裆滑入球门,深圳1-0大连。这个进球,连场边指挥比赛的深足代理主帅张效瑞都颇感意外。

  立足于防守反击的深圳佳兆业进攻效率极高,第21分钟再次取得破门:葛振右路斜传到小禁区前沿,普雷西亚多拍马赶到,倒地冲顶将球打进,深圳2-0大连。

  虽然上半场双方数据相差无几,但大连人队并没有对深足大门构成实质性威胁,但下半场开始后却风云突变。第49分钟,大连人队崔明安左路的传中,龙东跃起头槌将球打进,深圳2-1大连。

  第54分钟,大连人扳平比分:龙东得球后回做哈姆西克,后者一脚兜射球进,场上比分变成2比2。

  被扳平后深足马上作出反应,马里、张远替补上场,帮助球队稳住局面重新拿回了主动权。第72分钟,郑达伦右路突破在禁区内被绊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马里主罚命中,3比2!

Δ进球后马里空翻庆祝Δ进球后马里空翻庆祝

  最后阶段马里出现在后卫位置上,与龙东硬扛,化解了对手多次攻势。凭借全队顽强的防守和快速反击,深足将胜利果实保持到最后,四连败后终得一胜。此前双方在中超、中甲9次交锋,这是深圳第一次战胜大连全取3分。

  赛后深足代理主教练张效瑞向队员表示感谢,他说:这场比赛深足队员全力以赴去拼,拼到了最后一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