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戏院民族乐团民乐音乐会重温深圳40年来的发展成就。 ▲深圳戏院民族乐团民乐音乐会重温深圳40年来的发展成就。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君桐) 8月21日晚,《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深圳戏院民族乐团民乐音乐会》在深圳戏院剧场奏响。深圳戏院民族乐团的演奏家们演奏了《鹏城欢歌》《春天的故事》《我的祖国》《客家情韵》《为生命站岗》等以地域特色、歌颂祖国、致敬医疗工作者等为主题的经典曲目,以民乐的形式带市民重温了改革开放以来深圳取得的发展成就,为特区献上生日的祝福。

  深圳戏院建成于1960年,是深圳地区最早的文化艺术场馆,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与发展的见证者。今年,在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的资助下,深圳戏院精心策划并推出了“特区40年·深圳戏院八月文艺献礼”活动,包括2020深圳市艺术关爱活动(2场)、2020少儿演出季(6场)、“戏曲早茶”系列精彩戏曲讲座(4场)、“我们的节日——2020深戏民乐演出季(3场)、2020深圳市中老年各是大赛专题系列讲座(1场)、2020粤剧在周末粤剧演出(2场)。此外,新推“深圳特区40年·影约戏院”之“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优秀影片展播”(30场)以及“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优秀影片展播红色交流沙龙(1场)、还有“深圳市戏曲进校园”以及“戏曲进社区”(4项6场)等,琳琅满目、异彩纷呈。

  2020深圳市中老年歌手大赛专题艺术讲座《祖国,深圳对你说——我以我歌唱深圳》将于8月26日在深圳戏院剧场举行,主讲嘉宾为著名作曲家姚峰。《祖国,深圳对你说》是姚峰来到深圳后创作的第一首歌,曾登上“深圳庆祝新中国成立50周年晚会”的舞台。讲座以展现深圳文艺发展成就为主线,姚峰还将以自身经历讲述。深圳音乐人在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下,不断挑战创作高峰的人生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