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我国夜间经济如火如荼地开展,各地旅游景区兴起一股夜游热潮。深圳欢乐谷将夜场“炫彩光乐园”的打造作为重要的战略方向,通过增开机动游乐项目、打造夜间主题节庆、打造夜间景观、景区持续亮化、开发夜间特色产品等方式为游客带来日夜两重游玩体验。

  即日起至4月30日,深圳欢乐谷推出全新夜间产品“5D奇幻光影森林”,项目分为“花落镜天”“夜行动物”“上古幻境”“蝴蝶幽谷”“林中乐园”5大主题区,通过运用全息投影、传感、编程等数字技术,打造出30000平方米多媒体沉浸式全息光影互动主题区,18个感光互动游戏、360°全方位立体交互体验的,为游客呈现一场惊艳绝伦的夜游盛宴。

  视觉先行 沉浸式体验与自然融合

  “5D奇幻光影森林”坐落在冒险山后侧树林,丰富多变的地形和景观,让设计师们在规划时能大展拳脚。以自然生长的树木塑形流光树,利用陡坡、巨石搭造“繁花瀑布”、“喊石生花”景观,光影森林在设计上最大程度上呈现出自然与科技融合的惊艳与壮美。“光影森林”与自然环境的深度融合,为游客的探险之旅添加了更多的乐趣,在提升游客整体沉浸感的同时,也为固有的景观增添了新的生命力。光影森林着重于光影视觉打造,“梦幻、科技、新潮、互动”的属性吸引了年轻群体及周边家庭客群。“萤火虫小路”里星星点点的灯光,仿佛是夏夜漫天飞舞的萤火虫,在眼前翩翩起舞;“空中鲸鱼”在丛林中飞翔跳跃,以光影的形式自由穿梭;麋鹿、老虎等夜行动物时不时从两侧的树丛出现……在以视觉消费占主导地位的年轻群体中,光影森林“无处不美,处处可为景”的特性满足了受众对“颜值”的需求,在年轻客群中备受青睐,产品更具备社交和传播属性。

  深度参与 丰富互动打破单一夜赏模式

  区别于单一夜赏模式的旅游产品,光影森林基于一条故事线延展,设计了众多光影视觉及18个互动体验项目。“故事性+强互动”让游客能更深度地参与到夜游旅程中,通过代入感十足的故事情节,光影视觉效果更深入人心,多种形式的互动感应类项目,更好地激发了游客的热情和参与度,从而大大丰富了游客的游览、游玩体验。

  18个互动项目运用了不同的科技手段,互动方式也大不一样。“喊石生花”运用了流光投影及声音感应设备,游客通过话筒呼喊,石头会慢慢生长出花朵,蝴蝶伴飞穿梭花丛间;“击鼓唤兽”运用了互动鼓、传感灯带、编程等,游客敲击鼓面,地面上的球形灯、灯带会相应传递出不同的节奏韵律。在家庭客群中,最受欢迎的就是“动物跳一跳”,小朋友跳上不同踏板,飞跃而出的白龙、搞怪逗趣的大猩猩、萌趣十足的小精灵,近20个动物伙伴们会逐一和小朋友们打招呼,为夜游增添无限乐趣。

  “5D奇幻光影森林”为鹏城夜游提供了新的好去处,项目巧妙运用了多媒体、全系投影等技术,集成前沿光影科技,5维感光设计,突出了鹏城优势及特色。深圳欢乐谷还将继续打造夜间“炫彩光乐园”,充分挖掘景区夜游文化特色,借力科技,培育夜间经济新的消费热点,为游客持续带来优质旅游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