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的深圳三星电子通信有限公司 每经记者 莫淑婷 摄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的深圳三星电子通信有限公司 每经记者 莫淑婷 摄

       4月27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赶往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的深圳三星电子通信有限公司。记者从公司内部人士获悉,截至4月19日下午,该公司297个员工已全部签署了协商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补偿协议。目前,公司正在进行相关的收尾工作。

  针对三星深圳工厂整体裁撤的原因,上述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公司最早是做CDMA手机,后来随着CDMA手机市场需求减少,2013年开始转向通信基站设备的生产,意图打通中国市场。结果4~5年过去了,还是未能打入中国通信市场。最终韩国方面的股东要求解散深圳工厂。”

  随后,就三星深圳工厂整体裁撤的问题,记者联系了三星中国方面,对方人士表示,内部也在了解情况,尚未有正式信息可以公布。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三星电子通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2月26日,是一家中外合资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美元,这也是三星电子集团在海外设立的首家通信设备制造企业。韩国三星电子株式会社为深圳三星电子通信有限公司控股股东,持股95%,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则持有5%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