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 王石

  4月28日,澎湃新闻获悉,现年67岁的万科集团创始人、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宣布出任远大科技集团联席董事长。

  2017年6月30日,王石退位,万科原董事会主席王石正式交棒郁亮。时隔10个月,王石有了新的动向,他将与远大科技集团董事长、总裁张跃一起投身环保事业,并表示万科和远大今后会加强合作。

  27日,远大科技集团官方微信号透露,远大科技集团联席董事长、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在“远大科技集团30年感恩论坛—北京分论坛”现场做了主题演讲,王石称,“我与张跃总裁的交集始于对环保的共识。2002年,我去了非洲乞力马扎罗山,由于气候变化,没能见到雪,后来去南极,发现南极也不是想象中那么冷。这让我对环保重要性有了更切身的体会。远大的环保是很纯粹的,实际上,我是被远大的环保理念、还有生态农场深深感动了,远大是一家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客户负责,对供应商负责的企业。万科和远大今后会加强合作,我也邀请在座的各位为实现远大理想而努力奋斗。”

  对此,远大科技集团内部人士表示,王石于27日的论坛上宣布出任远大科技集团联席董事长。

  其实早在去年8月举办的夏季亚布力论坛中,王石挚友、建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胡葆森就曾透露王石将出任远大集团联席董事长,不过在当时并未获得其确认。

  远大科技集团官网显示,远大创立于1988年,总部设于长沙,远大科技集团旗下包括远大洁净空气科技有限公司、远大空调有限公司、远大可建有限公司、远大建筑节能有限公司、远大(湖南)再生燃油股份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