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妍頔)6月3日,“妖股”金逸影城开盘再度跌停,截至发稿,其股价为30.29元/股,换手率为0.11%。

  金逸影城于2017年10月登陆资本市场,首日收盘价为30.21元/股,首日换手率为0.04%。

  自今年5月24日起,连续四个交易日,金逸影城股价涨停,5月30日盘中,4个小时的交易时间中,共计跌停约105次,资金反复撬开跌停板再跌停,该日,金逸影城成交额高达16.06亿元,换手率高达68.04%。

  5月31日,金逸影城跌停收盘,换手率高达30.88%,成交量为20.75万手。截至5月31日收盘,金逸影城的动态PE为69.99倍,总市值为90.45亿元,流通市值仅为22.61亿元。

  从5月31日盘后的龙虎榜数据来看,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主要来自上海的营业部,买一席位为德邦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为5506.15万元,据凤凰网财经数据显示,德邦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证券营业部自5月27日起5次买卖金逸影城股票,买二席位为东兴证券上海陆家嘴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为5295.50万元,其余三名分别为恒泰证券上海吴淞路证券营业部、华创证券上海东方路证券营业部和光大证券洛阳周山路证券营业部。

  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席位分别是天风证券深圳深南大道国际创新中心证券营业部、中天证券深圳民田路证券营业部、长江证券天津长江道证券营业部、长江证券北京广渠门内大街证券营业部和华林证券泉州宝洲路证券营业部。

  5月31日,深交所表示本周已对46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盘中异常波动的“金逸影视”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金逸影城股价大幅震动,与其基本面情况相背离,在院线均小幅收缩的大背景下,2018年年报显示,金逸影城全年营收为20.10亿元,同比下降8.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8亿元,同比下降-25.2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67亿元,同比下降59.39%。

  2019年一季报显示,金逸影城的营业收入为5.62亿元,同比下降4.54%,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3231.03万元,同比下降42.59%。

  2018年年报公布后,由于金逸影城作为院线龙头之一,收入增速低于票房增速。2018年度银幕总数突破6万块,但票房增速远不及银幕增速,单银幕票房产出持续下降。公司单影城单银幕产出131.00万,单影院产出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近65.01%,但总体收入仍下滑8.24%。上海证券给出了谨慎增持的评级。

  新京报记者 张妍頔